2016-05-16 15:00:00月光哈小貓

笑口常開,青春常在

這是近年來頗為流行的防治疾病的一種自我療法。美國、德國、瑞典、日本等國都相繼開辦了幽默診所、笑醫院等。這裡的工作人員有一半是善於言談、具感染力的幽默大師或笑療專家。現代醫學專家發現癌症病人有規律地笑,病情得到緩解。


    俗話說:「 笑一笑,十年少 」,「 笑口常開,青春常在 」。笑能使人心情舒暢,精神振奮,使人忘記憂愁,擺脫煩惱,消除疲勞,有助於疾病的痊癒。


    德國著名生物學家農涅,在92歲高齡接受榮譽獎章授獎儀式上致答詞說:「今天出席大會的許多人年紀已經不輕了,對你們來說,重要的是怎樣節省自己的精力。也許,你們不一定都知道,一個人皺一下眉頭需要牽動30塊肌肉,而笑一下只需要牽動13 塊肌肉,所以消耗的能量比皺眉頭少得多。因此,親愛的同行們和朋友 們,請經常笑吧!」


    國外有位專家認為笑對人體有十大作用,這是對笑能治病的簡要的生理與心理的分析: 增加肺的呼吸量; 清潔呼吸道; 抒發健康的感情; 消除神經緊張; 使肌肉放鬆; 有助於散發多餘的精力; 驅散愁悶; 減輕各種精神壓力; 有助於克服羞怯情緒、困窘的感覺以及各種各樣的煩惱,並且有助於增加入們之間的交際和友誼; 使人對往日的不幸變得淡漠,而產生對美好未來的嚮往。


心理學家發現並經實驗研究證明,幽默療法可以使患者的身心健康有全面的改善。當病人接受幽默療法和放鬆情緒的治療後,可使患者的機體內增加10-14%的淋巴細胞而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從而起到防止和抑制癌瘤生長的作用。醫學心理的現代研究還表明,對於手術後的惡性腫瘤患者,樂觀的情緒可以延緩甚至抑制癌瘤的生長,減少放療、化療的副作用,從而提高患者的生存品質.延長患者的生命。

 

目前,在惡性腫瘤的手術中,手術範圍都較廣,常常伴有器官摘除或者部分生理功能喪失,使患者極易產生消極不良情緒,背上沉重的精神包袱。如大腸癌(結腸癌、直腸癌)肛門改道手術,往往要在腹部建立人工肛門,這致使不少患者產生了思想負擔,情緒不振,不利於病情的儘早康復。因此,對於癌症患者來說,怎樣使自己的情緒能抉樂起來,是一個須著重加以解決的問題。從治療方法上講,這就涉及到了心理上的愉快情緒療法,即快樂療法。
    
文章來自以下網址https://zh-tw.facebook.com/notes/simon-chau-%E5%91%A8%E5%85%86%E7%A5%A5/%E5%BF%AB%E
6%A8%82%E7%99%82%E6%B3%95%E9%80%99%E6%A
8%A3%E6%B2%BB%E7%99%BE%E7%97%85/101533130
62022146/ 
 

 

上一篇:觀音法門 心經 2

下一篇:追夢人

(悄悄話) 2016-05-17 14:53:57
(悄悄話) 2016-05-16 23: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