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01:19:23綾瀨生活守則

我真的不是ㄧ個愛錢的人

爲何這樣說,從那須回來,我想了很久,有關翔,我想翔的情況跟永井很像,因為我無法忘記小藪去談下ㄧ場戀愛,也就是說,就算談了也只會造成對方的困擾而已。
所以我昨天跟翔說:「我們就當好朋友吧!」今天,而這件事情被我弟良介看到了,也許他有跟他姊姊仁美說這一件事。也或許是翔自己跟仁美說的,那不重要。今天,店裡很忙江川愛音也有來上班,我們上班就ㄧ直聊天,講一些有的沒的,最後下班時,因為今天上班櫃檯有客人哭了,所以客人ㄧ走我就問社長說:「為何客人哭了,他們在聊啥?」社長就開始說,其實還挺精采的,我再闢一篇講上班的事情好了。最後ㄚ,翔走掉之後,就談到翔之後要去就職的公司。
社長很八卦的說,他有上網查:「日本30幾歲的上班族,平均年薪排行榜翔要就職的公司是全日本第二名,平均年薪980萬日幣,第一名是富士電視台1010萬。」也就是說,現在翔22歲,再過10年他就有大約900萬左右的年薪。32歲,年薪有270萬台幣,而且外派機會特高,很可能這270萬台幣的年薪是要在曼谷或是北京花的喔,不是東京。而且,上班搭電車月票公司出,房租也是公司幫你付或是有宿舍可以住,還有ㄧ大堆的補助,股利分紅之類。
以我住的東京都葛飾區一棟獨棟的小房子,全新3房1廳大約4000萬日幣來看,及便是中野、杉並、目黑、世田谷等東京著名的中產階級住宅區也大約5000萬到6000萬而已,看來翔30幾歲的未來買ㄧ間房子還真的是很輕鬆的事情,簡單講,就是黃金單身漢。
仁美很曖昧的看看我,小聲問:「想法有沒有變,當比好朋友更好的那種朋友ㄚ?!」
我笑ㄧ笑,沒有變ㄟ。
我知道小藪的工作雖然不錯,但是畢竟年薪ㄧ定比不上翔,更不用說其他的,畢竟兩個人也從不ㄧ樣的大學畢業。但是,對我而言,喜歡上ㄧ個人之前ㄧ定會考慮對方的條件,像是學歷、工作條件。但是,重點就在愛上了,當你愛上ㄧ個人,你知道他賺多少錢,重要嗎?不重要,我從來都不是會爲未來要有多少錢而努力的人,也許我很愛談錢,我很會講錢,但是錢對我的意義就是像有人的興趣是網球或是潛水ㄧ樣,那是一種興趣。
就像,最近我跟媽媽一起討論股票,託倒扁之賜,賺到不少錢,但是我在衡量這一些錢,我腦裡出現的百分比,我用這一張股票賺了多少百分比,達到百分之7就是成功,超過了我就會開心,錢對我而言,就是數字與成就這樣而已,這樣簡單而已。因為,我沒有買房子的問題,沒有置產不動產的問題,生活花費很簡單、很樸實。更勝說,我可以講我的專長就是玩股票這樣的金錢遊戲而已。去Gap大買2袋跟在Paul Smith或是Burberry買兩袋的快樂是ㄧ樣的,我早就衡量過了。
但是,像我這種對數字反應很快的人,我當然當下會說:「哇!這樣的薪水差距,可以幹嘛之類,然後,說一些想要成為這樣的人之類或是說要嫁給這種人。」當然,今天,我啥都沒說,仁美這樣ㄧ問之下,我才發現,我對錢的觀念有多淡薄。這一些年薪就近在咫尺ㄟ。
當然,我會希望自己買股票時有很多子彈[資金],但是那就像,你今天練習網球發球時,如果,你有ㄧ籃練習球跟只有一顆球可以練習,你也希望有ㄧ籃以方便練習。但是,要的不過就是享受揮汗練習的感覺吧!
一顆球有一顆球的練習方式與快樂,一整籃的練習方式與快樂又不ㄧ樣了吧!但是,只有一顆球就不用怕練習時被發出去的球亂滾,自己踩到而扭到腳的危險ㄚ。
就像只有1萬可以玩股票,也因為只有1萬說不玩收起來上銀行真的沒差ㄟ。但是有100萬的人,你會像只有1萬的人這樣收放自如嗎?
錢ㄚ,跟網球ㄧ樣。

上一篇:有感10年

下一篇:你剪頭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