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23:21:04綾瀨生活守則

有感10年

最近我發現一件事,那就是,我已經認識我的高中同學們滿9年,也就是超過9年,以正常的說法10年了。
10年來,我可以說,我的高中時代是人生最美的一段時間,3年來,我想我都是過得很忙的,每天要搭6點20的車,先搭10分鐘到清水,大約6點半轉35分40分左右的車子到學校,日復一日,我總是7點左右到學校,雖然一星期會有遲到一次的經驗,但是因為我有免早讀証,不會被記任何違規,但是會有良心的譴責,喝呵。重點是,我每天都想去學校,好想跟同學見面,而且每天都不想回家,每天,每天。所以,我連假日都會去學校的,而且,總是會遇到同學,感覺,同學們,也常常沒事就假日來學校,那時候我們假日都在學校幹嘛?
3年過去,我幾乎一直在懷念我的高中時期,那時候我每天都會聽台北之音,聽黎明柔的節目每天10點到1點,沒想到,到現在我還會記得當時廣播節目的內容,在尚未分手之前,我還曾經跟小藪講起高中的回憶,他聽完很多我跟高中同學發生過的種種,他說,他懷疑怎嚜會有人的感情這麼好,好到令人難以想像的地步,而且,那一份情感居然持續到現在,現在我都到了日本,還會有我的高中同學來找我,我還會常常有高中同學的消息,他懷疑這一些是不是我發揮長才;編的。
不是編的,不可能是編的。
我有想過ㄧ件事,就是,如果我做了人生的重大決定,例如:離開日本或是離開小藪的生活範圍,只要小藪的一句話,就可以改變我的決定,但是如果,我的那一群高中同學跟小藪講了相反意見,小藪就會輸了。他不知道爲何我會把他跟其他人用這樣的方式做比較,因為,他覺得我的人生是我的,我要做啥決定是自己,他影響我有限,但是他想不通為何我的高中同學影響我的部份可以比他多?
我自己也一直思考,這樣的問題,後來,我想了想,把愛情跟友情拿來放在天秤上比較一下,我的高中同學贏了,贏得好明顯喔。
我發現,我的高中同學贏了小藪,也不會再有人贏得過他們了,原因,思考良久......

之後,我ㄧ邊在明大17樓的曉食欣賞東京的夜景,一邊寫下我喜歡他們原因。下面呈現的膚淺版,比較具體的我寫在手寫的日記上。


因為,他們無私,總是祝福我,希望我好,希望我快樂,總是不忍心傷害我,過了這多年,不論我窮我富我傷心快樂,總是支持我,知道我愛面子就在大學同學面前做面子給我[法語劇],總是對我最好,總是聆聽,總是陪伴。


連我自己都有ㄧ點開始不相信,我真的遇過嗎?
我的高中同學,你們是活生生的人嗎?還是,只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有一天,會被收回去或是分派到保護別人的任務之類。
最近在看東京奇譚集跟心永遠在一起,開始幻想一些怪怪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