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17:11:31綾瀨生活守則

東京的日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一段慘澹的歲月,我有過。
大約2年前,我幾乎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太去學校常常看到淡水的日出才上床睡覺,天天看日劇,那2年裡我看了快一百部日劇和電影,也因為那時我現在才會在日本,要不是把我從那樣生活裡救出來的是一個日本人,我現在也不會在東京。雖然,來東京之後我跟他就經歷很震撼的感情欺騙,但是,我對這個朋友的由衷感謝,是永生難忘的經驗。
星期一,我打晚班,要到12點才能下班,要趕終電。於是,朋友便約好一起去新大久保唱通宵,一唱到早上五點,我回到宿舍都已經6點了。想說把制服洗一洗,於是我有緣看到東京的日出,想起那一段歲月,我是怎樣看待我的過去,如果沒有經歷過那一段失意的惆悵,我會有現在逍遙生活的想法嗎?現在,我樂觀的看事情,快樂的生活。
不需要百憂解,也可以好眠。
我想哪裡的日出都是美好的,只是我們真的願意去面對心理的日出嗎?把自己從黑夜裡的枷鎖解開,走向日出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生活中一定有失去,親人、朋友、情人都會離開,但是他們的離開並不代表我們這個失去的弱者一定要走進黑夜,只是失去他不跟我們一起生活而已,明天的太陽依然會升起,明天還是會有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