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7 06:52:22綾瀨生活守則

在日本打工

很多台灣人來日本都沒有打工,但是相較於去其他國家留學在日本打工好像很常見,因為日本的留學生可以合法打工,當然日本語學校的就學生也是可以合法打工。
對於打工很多人持的意見都不一樣,有人贊成;有人反對。我是贊成的那一派,因為打工可以練習日文,也可以接觸不是學校的世界,又有錢賺又不妨害課業的情形下,當然要打工。
我也去打工了,對於剛來日本不到3個月的人來說,其實算早ㄟ。很多人都是來了半年才開始打工,況且我現在的日文程度還很初級要找到打工實在很難,但是我也聽到很多人都在朋友的介紹下開始打工,來日本不久工作又是自己找的,老實說很少!
日本其實對於接受外國人而言算是一個保守的國家,所以許多企業不願意用外國人,但是日本用外國人的企業其實薪水都跟日本國人一樣或是差不多,大可不必擔心被壓榨的問題,至於會不會有當外勞的感覺就見仁見智了。
至於,日文程度要達到啥標準才可以開始找工作,或是說有機會找到工作,我想「大家的日本語」前25課沒學完,要自己找到打工的機會很小除非有人幫你介紹,所以我非常建議大家要來日本讀語言學校之前,如果有空把整本50課大家的日本語啃完,來日本兩個月環境適應之後資格外活動許可也發下來了,便可以開始找工作,像台灣人中國人很多都在中國餐廳,但是相對的練習日文環境就變糟,不過日本的連鎖餐廳對於外國人的接受度很高,尤其是麥當勞很歡迎外國人去工作的,大家可以試試。
時薪大約有850或是900,算是還可以的了。下次在跟大家說說我的打工經驗跟找打工經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