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3 14:01:10點水... 蜻蜓~>!<

六年六月


已到了有回憶能回憶的年紀

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事
都在三言兩語中 劃過幾年幾月
我很高興 當年書寫的那些詩句
有能成真的這天

我忘記的 你會幫我記得
告訴我是怎麼被老師罰站 怎麼善用下課的十分鐘

你忘記的 我會幫你記得
告訴你是怎麼追隔壁班的女孩 怎麼把心打開

還不是捧著溫酒憶當年
但感慨已生 只是還可以笑著
不論現在是如何距離數百公里 三五年沒見

那一段段重疊的記憶
角色裡總有你我他
鋪織成越久遠越溢美的畫面

(句點......)

這樣子六年以後
各自分飛的翅膀 各有斑駁
誰的右翼已久未振翅
誰的白羽已泛黃染黑

各自擁抱著冀望的夢想
抑或是只是想過活
在為人所知或默默無聞的地方努力

還有連絡的 杳無音訊的
當年在同間教室 面著同一面黑板
還沒人對未來有清楚的認識

而如今 我們就身在相對於當年的未來裡
回頭想起當年
一路至今是否還算滿意

希望你們都有繼續振翼的勇氣
不論你們身在的追求是什麼

上一篇:想寫詩

下一篇:下個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