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6 23:26:38開天窗

螺旋舞

臉書現在有包廂功能,包廂最好的用處,是可以線上即時找到同好。

在「全部生命系列」這個私密社團裡使用包廂功能最頻繁的,就屬我。當初開「一起來運動」包廂,私心想藉著社團朋友的參與,督促自己在三級疫情期間建立運動習慣。

昨天,第二次翻閱「螺旋舞」這本書。字字句句,生動地說出自己這段期間的沉澱體會和想表達的激動。坦白說,如果沒有這群同好朋友們,陪伴堅持天天上線運動,我也不會有此刻的感動。書中的文字必須透過身體,成為體會,這是必經過程。

「螺旋是最少對抗、最少阻力,也因而最不費力的「動」。」➡️成為各種情緒的宣洩出口。

「以腦或是脊椎的部位為中心。」➡️很慢很慢慢慢慢慢慢慢地展開♾。

「透過螺旋舞,會跟生命接軌。」➡️幾次在淚眼婆娑跳螺旋舞時,特有感。

「沒有規劃的動作,沒有規劃的規劃,沒有規律的規律,沒有藍圖的藍圖。」➡️如同這次共修「沒有路的路」。
——————

書中寫著:
「全部的生命,不是完全透過文字來表達的。只要你透過這個瞬間,你本身就進入了生命最大的一個能量場,也就是生命場。透過聲音,其實可以帶到一個無色無形的空檔。透過看、動作,也是可以達到這個效果。」

「我很希望每一位朋友透過螺旋舞,透過不同的方法,把全部的生命走回來。千萬不要認為生命只是外在世界的這些形相而已。」

——————

螺旋舞的好,都寫在書裡面,本來想擷取,呵呵呵,太多了,你們自己買來看吧!

留這篇貼文,想要傳達:
如果感覺走到胡同繞圈了,
或是覺得可以換一條新的迴路了,跳螺旋舞吧!

說再多螺旋舞對我的幫助,包括困擾自己很久的肩傷,類五十肩,也是因為做螺旋拉伸+結構調整得到很好的調整,幾乎不痛麻,比針灸還有效等等,也都不及,各位親自體驗。

無論這個運動包廂是否繼續持續下去,這裡!現在!就是這裡!現在!足矣!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