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21:05:55暗夜*明夏星空

楓,因為你,找到自己,找到自我……(第五章)

好像有那麼一瞬間,玥析的眼睛變成慘綠色,但下一秒便恢復正常。

「欣楟?」

「我……妳……沒事。」欣楟囁嚅著。

夜闇的雙瞳慢慢恢復,不再是先前的血紅。

「夜闇……」玥析不再低泣,只是聲音有些哽咽。

「我剛好像太激動了一點,對不起……」夜闇看來十分歉疚。

「喂!到底要不要帶我去轉職啊!」欣楟有些不爽的說。

「啊!一時忘了……」夜闇猛然想起。

十分鐘後,欣楟順利轉職成盜賊,夜闇還送她一套盜賊服裝。

「耶!」欣楟看著身上的新衣,高興的轉圈。

「夜闇……可以告訴我你剛剛為什麼會……?」玥析膽怯的問。

「………………」有好一陣子,除了欣楟偶爾蹦出的「真的好漂亮」或「好美喔」之外,氣氛凝重到了極點,完全沒有人說話。

「算了,說就說,」夜闇終於開了口,「其實我是個受到詛咒的俠盜,每當……該這樣說嗎?遇到‘特殊狀況’時,我就會變成妳剛剛所看到的那樣,而且我的脾氣……妳看到的。」夜闇靜靜的說。

「為什麼你會受到詛咒?」玥析輕聲問道。

「因為我擅闖禁地。」夜闇乾脆的說。

「擅闖什麼──」

「玥析~換妳轉職了喔!」玥析的問話被欣楟蹦出的話打斷。

「啊!對喔,我真是的,記起這個又忘掉那個……」夜闇搔著頭。

「有什麼關係呢?」玥析靜靜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