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04:10:24臻臻

不小心就懷念起...


↑↑↑發現花園↑↑↑

它是一間坐落在陽明山半山腰的景觀餐廳
顧名思義
裡面的餐點其實普普但貴得有點嚇人
因為它是賣風景!
但隨著一天天的風吹雨打花都謝光了
於是改名為現在的「綠風草原」
很有意思吧。





重考那年經機機掰介紹我開始與它結緣一做就是兩年多
直到去年暑假結束為了增加書卷味於是曲終人散和它說了掰掰










↑↑↑好久以前拍的﹝少了機機掰之三樓精英﹞

餐廳裡有二三樓之分
我們這幾個常常站三樓久而久之感情好默契佳動作快
開始和二樓的人相牴觸互相幹樵
於是自稱是三樓精英說二樓的人是嫩B
哈哈哈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後來經理把我們打散到二樓
大家心裡還會不平衡覺得他們想分化三樓精英
那時候真的很幼稚耶對不對

可是回想起來
卻是那麼特別的革命情感
好可貴

















從前有個快樂地
看著看著就想起好多快樂回憶
突然間
往事歷歷在目
又加上體內熱血沸騰
就好想好想再當那個最佳服務員
哈哈哈其實都是我在講啦



我真的好懷念...
在這裡我學到很多
根本就是把一個懵懂無知的小草莓
經過烘蒸煮炒砥礪育化成刻苦耐勞的花椰菜
好爛的比喻

講白一點就是
沒見過世面的小女孩以為打工很輕鬆
每天妝化得美美站在門口喊聲歡迎光臨
帶位送菜收桌之後再甜甜的對著客人說聲謝謝光臨
還說不定會有意外桃花有位帥帥男客人要電話之類的



哈哈真的又是我在講
做了兩年下來才知道
出外打工真的不像在家裡做家事一般輕鬆
而且服務生並不是光鮮亮麗站在那等客人給小費就好
而是什麼都要做還要看一大堆人的臉色領錢


妳杯子洗得不乾淨客人會翻臉
妳窗戶擦得不透明主管會挑剔
掃地拖地清廁所樣樣都不可馬虎
更不可能累了就坐下來休息因為後面事情還多著呢

客人嫌菜不美味罵的是服務生
客人嫌價格太貴罵的是服務生
客人嫌隔壁桌太吵罵的也是服務生
而服務生也只能忍氣吞聲的嚥下去
再將這些寶貴意見婉轉的轉訴給主管以及廚房師傅

誰叫在那些財大氣粗的消費者眼裡
服務生就是花錢來當狗使喚的
唉...
從此我就體會到現實的殘酷
以及學會了面帶笑容對著客人說不好意思
然後轉身擺個鬼臉並在心裡偷罵一句三字經的偽裝本領
也許將來真正出社會就用得著了對吧













抱怨雖抱怨
但我回想起仍舊是快樂



現在就帶大家一起回憶當年









當我帶著一群小孩逛花園
妳就知道服務生的工作真不少

國小生的校外教學來花園參加兒童半日遊
我們這些活潑外向的服務生就會被挑去帶團
陪著他們玩遊戲逛花園介紹花卉品種



這其實是個不錯的經驗
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有趣那時候











當我們吃員工餐的時候
總是像一家人一樣吃著那看起來廉價到不行的飯菜
偶而有特別料理我們會開心的爭相搶奪
然後坐下來開始聊著今天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聽起來很普通
但那的確是我的快樂點
因為一年365天
我在家還吃不到十頓家常便菜呢









當我們在偷懶玩耍的時候
總是像這樣做一些會被罵得很慘的行為



想想我們真的好大膽
上班時間還是可以玩得這麼開心



















尤其是當我們出公務到園區撿垃圾的時候
趁機偷懶假裝自己是遊客
好好玩


接下來都是我們挑戰公權的證明











可憐的服務生還要充當園藝耕田









想要假裝屍體嚇嚇經過的遊客









這時候的我們在幹麻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我覺得最誇張就是這個了

旁邊有好多遊客在賞花賞風景
而我們倆就這麼陽光的在他們面前翻滾
哪裡來的勇氣阿...
哈哈哈




















最喜歡最令我回味無窮的
是所有服務生聚在一起指著哪桌客人很帥很漂亮
趁著閒暇和小單跑去四處摸魚拍照
和經理主管打成一片像自家人打鬧玩笑
在這裡
我感受到和以往打工經驗不同的是
溫馨









我真的好懷念那時候。

上一篇:哭傻了我

傳說中2樓的嫩B 2008-03-23 12:56:40

雖然我真的只是路過

很感同身瘦的融入文章
都快滴下淚

突然看見自己笑的很北七的照片
真是嚇到我了=ㄦ=


好久不見了 小汰XD
好想妳跟小單(真的是肺腑之言 真的!)

版主回應
嘿嘿~~那你真是路過的太好了
回憶真的會令人哭笑不得
想起那時候總是有好多感概卻又是那麼懷念
其實我也很想妳
但自從都離開那裡之後沒了交集
想關心都不知從哪提起了

謝謝妳留言
我好喜歡你喔
2008-03-29 01:26:21
固執 2008-02-12 18:18:48

不喜歡

版主回應
很適合妳呀
哈哈哈
好久以前也有人說過我很固執
我們真的是姐妹耶
2008-02-21 13:41:46
ian 2008-02-05 00:01:05

突然發現妳的友站連結
幹 超酷的







哈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哈
你一定是一個一個點進去
才知道自己是什麼吧


新噱頭好玩厚:)
2008-02-05 0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