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09:06:24梦味

朋友为我而作—我奔向你 19


 
看完草原的日出让我开始珍惜从那回来之后的每一个日出和日落,珍惜每一次和莫妍在一起的机会,我们只要有空就会在一起吃饭聊天甚至做打油诗对对联,只要是在能力范围之内的项目我们都积极参与,每一次也非常尽兴。就象一个癌症患者被确诊之后要把剩余不多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一样,我和她也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在这个时候,我似乎已经忘记了她远在国外等待她团聚的男朋友,我的遗忘很多时候也是因为莫妍从不愿提起他们之间的感情故事,更多时候只是轻描淡写,既然当事人都不想说,我一局外人又何必总给她刺激呢?
在我们相聚的最后一次她提出去游乐场这样低能幼稚的要求,我自然无条件答应,和她见面的时候我用肯定的语气告诉自己: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过山车、海盗船、模拟蹦极、激流勇进……一套下来我到了麻木的地步,觉得脚踩到地上已经没有感觉,两个人拎着矿泉水瓶东倒西歪相依相偎地走着。
冉……
怎么了?
我俩对联吧。
还来?我现在快散架了都。
没关系了,我一样也没少玩啊,来~~~~~`说着拉我到了游乐场的一个文化广场,这里平时就有很多赛诗会,不过今天不是周末人很少,但也提供文房四宝和字牌。
莫妍要了一支硬笔一张白纸,略做思索信笔写下:慢慢吞吞日日唯唯诺诺。
我一看笑了,拐着弯骂我呢?提笔写下:急急忙忙天天唠唠叨叨。
莫妍出:坎坎坷坷处处磕磕绊绊。
我对:顺顺利利常常平平坦坦。
我出:缠缠绵绵时时牵牵挂挂。
莫妍对:卿卿我我年年暮暮朝朝。
冉,我们写词好吗?莫妍显然兴致正浓,二十分钟的考虑时间,好吗?老规矩还是我先写。
萧瑟秋风渡,坎坷相思路,十里长亭犹徒步,耐何漂浮独木!云归似木非浮木,红豆有数情无数!相约然无期,泪眼望穿别时路!
我一看词就傻了眼,词以我的姓开头,乘船远行在秋风渡分手,她是行客我是送别,对仗起来确实有难度,这……
莫妍把笔往我手里一递没等我把话说完甩下一句:做不出来可枉费我和你认识这么久了。
莫怨无情浮江独木,送君秋风渡;休言相约近在指日,月照相思路。聚散怎知缘长久?飞鸿频传情难恕!同檐下,殊归途!莫妍看完呵呵一笑,你小子还可以啊。
可以什么啊可以?我这可是搜肠刮肚的写东西呢。
少来,本姑娘出三道题考你,我指什么你做什么?要不然我不会和你联系了!
我硬着头皮答应下来,心想反正我可以赖皮一下。
她指着画亭上的一副画说:做五言诗,里面要有我和你的名字,不难吧?画上是一个戴草笠的牧童坐在牛背上横吹竹笛,远处是茅屋里炊烟升起。
冉冉炉烟起,脉脉竹笛吹;悠悠因何事,菲菲雨中归?我念了几遍,交给莫妍,过关了么?
急什么啊?刚一道,看第二道,说着一指自己的耳环,是我送她的那对蝴蝶形的耳环,就以蝴蝶为题做一首诗吧。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喜欢送蝴蝶形状的呢?你肯定有原因。
你杀了我得了!
不行!赶紧做我等着呢。
我不得不赋诗一首:(蝴蝶)破茧而出旧尽摧,与花相恋伴蜂追;只缘身置王孙地,此生何处无芳菲。
最后一个啥题赶紧说吧,今天我死的脑细胞什么时候才能补回来哦?
嗯~~~~~最后一个嘛不难,做藏腰诗,里面要有一句感人的话,嘿嘿。
莫妍,知道我为什么送你蝴蝶吗?
为什么?
蝴蝶要经历一次最大的转变,这个转变叫变态反应!
讨厌,你才变态呢,呵呵,真的是最后一个了,答应我好不好?
须眉弹泪因红妆,痴情难免为情伤;流水无声爱悄逝,落花酒入你柔肠。我把笔一扔,就这一首了,你爱咋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