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09:03:17梦味

朋友为我而作—我奔向你 18


那天我起个大早收拾好行囊打车到了预定地点,莫妍晴亚还有她们几个姐们在大巴车旁的空地上聊天,她走过来把手里的红帽子往我头上一扣,看着我背着个大包就开始乐:人家管食宿呢你还背这么大的包,行不行啊你?
我一拍背包:有备无患,多拿点东西心里塌实,这人还不少啊?
是不少,不过这个团不光是Garry公司的人,早就想出去玩玩了,成天工作简直郁闷死,走,上车吧。
等等,我从口袋里掏出晕车药递给莫妍,提前吃了省得车开了难受。
我和莫妍挨着坐,晴亚和男朋友在我们前排,一路上车厢里的女人唧唧喳喳说个不停,我和莫妍戴着耳机打瞌睡,有时候被晴亚他俩打断然后不得不搭上几句。莫妍没有太大的反应不过长时间坐车也显得疲惫,等到车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行驶的时候她才坐起来向窗外眺望,随着车的驶进一片白色的蒙古包在无边无垠的绿色中慢慢浮现出来,车里的人们一阵欢呼。
下车喝过祝福的马奶酒团里安排用餐,等饭菜端上来大家都傻了眼,看到的远远不是想象中的让人垂涎欲滴的牛羊肉,等那里的服务员把羊肉用刀切开之后莫妍捂住了嘴,悄悄问我:这带血的怎么吃啊?
我看还是别吃了,这里不是有花卷和辣酱吗?就这么吃吧!我的举动得到了一个桌子人的响应,吃到最后羊肉都没人动一筷子。
我和莫妍的蒙古包挨着,每个蒙古包里住五个人,钥匙有人保管。住宿安排完毕,我们就约着出来玩。
这里条件也太恶劣了吧就那么薄的褥子直接铺在地上晚上睡觉还不冻死?没想到这里的风还这么大!晴亚埋怨着。
好啦,既来之则安之,冉,咱们一起去那边照相吧。莫妍显得很轻松挽着晴亚的手下了草坡,我和Garry在后面有一句没一句地边走边聊。
排队骑马的人特多,我等了半天才等到两个号,莫妍拿了一个,Garry拿了一个,我和晴亚只好在那里等着空缺。坐在草地上看着他俩并辔而行。
萧冉,你不喜欢骑马?
喜欢,不过我看你男朋友挺想骑的,一会有空号了咱们就能一起玩。
晴亚起身拔了一朵野花拿在手里把玩,沉默了一会,转过头问我:你爱莫妍吗?
我先是一怔,然后看着她:怎么了?
我就问你爱她吗?
她有男朋友我怎么爱?或许是有点喜欢吧!
有点?你们男人啊,唉!
“怎么了?”我觉得女人就是很奇怪,有什么话都喜欢说半句,“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了?”
莫妍可能要走了……
要走?!我不禁提高了声音,去哪里?
她的工作快签好了,可能要去加拿大,你不知道吗?
她没和我说。我点了根烟,不过人家男朋友在那里,过去团聚不是挺好么?这是好事。
她男朋友……正说着莫妍的马到了近前,我和晴亚都站了起来,她一脸兴奋,Garry呢?
在后面,有空号了吗?骑马的感觉老好了。莫妍在马背上冲我一抱拳:盔甲在身不便施全礼,望壮士恕罪。
我赶紧作揖:岂敢岂敢,将军一路车马劳顿,在下已略备薄酒。说着把矿泉水递过去。晴亚在旁边发笑。
看完篝火晚会已经是深夜,风很大,大家回到各自的住处准备休息,莫妍和晴亚敲我们蒙古包的门,我开门把她俩让进来坐下。她俩披着租来的军棉显得很滑稽。晴亚问我:有吃的吗?我俩都饿了。
有,我翻开背包,面包火腿肠矿泉水摆了一地,引的一屋子人都围了过来夸我是人才说我有预见性。所有吃的东西都分光了我们就在蒙古包里边吃边聊天,气氛非常热闹。她俩临走的时候我悄悄告诉莫妍第二天一起看日出。
第二天早上我很早起来了,披着被子在空旷的草地上等着莫妍,不一会她手机的灯光让我看到了她。
什么时候才有日出啊?莫妍揉着眼睛打着哈欠,昨晚上睡好了吗?
就那样吧,肯定不如家里舒服,你披军棉冷吗?风挺大的。
冷。
来,我把棉被展开,进来吧,两个人靠近点还可以取暖。
嗯,莫妍站在我身前,我用棉被把两个人包了起来,现在呢?
好多了,呵~~~~~。
莫妍。
嗯?
你要走了是么?
她在我的怀抱里先是微微一振,很快又恢复了平静,晴亚告诉你的?
日子定了么?
可能下个月中旬吧。
我们都没有再说话,我只是紧紧地让她靠在我的胸前一起看了日出,等到太阳升起新的一天的阳光重新照耀草原的时候,我扳过莫妍的身子让她和我相偎。已经全然不顾身边看日出的人怎样的眼光来看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