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09:11:39梦味

朋友为我而作—我奔向你 20 (大结局)


 
我专门和同事换了个班去送莫妍,晴亚和她的男友开着车载着我俩奔驰在去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上,我呆呆地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树木,没和他们说一句话。在候机大厅里,晴亚简单地和莫妍交代了几句,就拉着男朋友很识相地离开了。
要飞多久?
14个小时吧。
时差是多少?
13个小时,冬令时可能会多一个小时。
我查过天气预报了,那里最近一直下雨,温度还可以。
谢谢。
在那里不知道有没有你爱吃的烧烤了。
应该没有吧,外国人的饭就象饲料。
他到时候去机场接你?
嗯,已经联系好了。
到那边安排好了就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知道了,我也会打给你。
国际长途贵巴巴的,还是留着给你的家人打吧,我们发短信。
好……冉,我得进通道了,CA1**。
嗯。
不想和我说点什么吗?
……
我站在大厅门口的停车厂,望着天空发呆,随着轰鸣的发动机声,巨大的白色的飞机呼啸着直刺向天空,最后消失在我的视线里。莫妍,对不起,我不知道该和你说什么。发完了这个信息我才看到莫妍的短信:冉,你要记住:你欠我一个拥抱。
我的生活又恢复了从前的平静,每天规律单一。莫妍走后我换了手机号码,虽然我知道她一定会及时和我联系,但也并不是非联系不可,新的号码她完全可以从晴亚那里知道,或许是因为她开始了新的生活也需要做一段时间的调整吧。我发现自己开始想家,想回到父母身边,想寻找一个归宿。年底工作合同到期,我鼓足勇气和单位提出了不再续约,在家乡找了一份工作,过平淡的生活。爸妈知道这个消息也很欣慰,妈希望我能尽早成家,毕竟我的年龄已经不小了,在我同届的同学和年龄相仿的朋友中我已经是最后一个王老五。我听从家里的安排,开始了漫长的相亲活动,一个又一个的女孩子在不同的介绍人的指引下有如过眼云烟。人在这个时候很容易迷茫,因为这个时候的选择实在是太多了,可哪个又适合自己呢?
今年是个闰七月,好象感觉总也熬不到头,年过得很晚,年三十那天老爸去单位值班,我和妈在家,简单吃了点饺子然后就看电视。其间也有外地的亲戚朋友同学来电话拜年问候,只是没有莫妍。大年初一走亲访友,爸妈有些疲惫中午吃完饭我就安顿他们睡觉我在朋友家打牌,手气不错。正在兴头上手机响了,我放下手里的扑克也没顾上看来电号码赶忙接起来。
过年好~~~~我一听是莫妍!!
过年好,你怎么知道我电话的?
你忘了你还有东西在我这里呢?你的身份证复印件上有你家的电话啊,找到你家电话不就能找到你了吗?笨!
哦,你还好吧?怎么国外也让放炮吗?
呵呵,傻样儿,你行不行啊,要是忙我就不和你聊了你一会儿给我打过来吧。嘟……电话挂了。
我看了看来电显示,然后和朋友把最后一把打完,不玩了我家里还有事呢。出了朋友家我就按着来电的号码拨回去,电话通了:喂,老妈,告诉我爸别在家吃了,媳妇来了,咱四口人外面吃你问她想吃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