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20:46:20蒼子

Bryan Adams-Heaven


我對布萊恩亞當斯的印象其實就是電影俠盜王子羅賓漢的主題曲。雖然為此我也曾在高中時代跑去敗了一張他的精選輯。他是一位嗓音很棒,具有沙啞特色的男搖滾歌手。但因為羅賓漢的主題曲過份強大,那張精選輯我只聽過幾次,就覺得有幾首歌還不錯,只是除了羅賓漢主題曲外我真的記不住任何東西了。

就這樣過了十幾年。現在的我很想蒐集羅賓漢主題曲(EverythingI do I do it for you)的黑膠,但這種二手逸品任誰入手都不願意放手,想找到談何容易?但市面上倒是不少布萊恩亞當斯的其他黑膠,只是總沒勇氣買回家。幸好最近的我常去台北,利用空檔就去挑些陳古的台版二手黑膠。剛好有次碰到某間店面在大特價,半價優待。所以原本只是想逛逛的我狠下心來要張板凳坐了下來。在張台版的英文流行歌精選輯中剛好有收錄當時登上排行榜冠軍的Heaven,當然一開始我買不單是為了這首歌,而是才三十八元又半價,看看片況似乎也不差,當然值得買回家用洗片機洗一下來碰碰運氣。

買回家後也沒時間馬上聽,兩個禮拜後才有空整理這批黑膠。真想不到那麼好聽(現在在外島聽mp3實在差多了,難怪高中時候我會沒注意XD)。這首曲子其實跟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有點類似。都屬於偏慢到近乎有點念稿的方式歌唱,但卻很適合布萊恩亞當斯這種孤寂的搖滾一匹狼來詮釋。

可能小時候很習慣流行歌曲就是需要起承轉合,副歌還得快節奏激昂點才行。但後來就越來越接受這種曲風,沉穩又有力道的美啊!!

難得藉此認識這首好歌,改天看到這張原版黑膠不買是不行了。至此我才明白為何布萊恩亞當斯在搖滾樂佔有一席之地的原因。那我究竟何時才能有緣入手另一首金曲的黑膠呢?

 

MV還挺不錯的)

 

(歌詞也很棒,所以花了點時間翻譯)

 

Oh - thinkin' about all our younger years
回想我們年輕的時候
There was only you and me
彷彿只有我和你
We were young and wild and free
是如此地狂野不羈
Now nothin' can take you away from me
然而現在沒有任何事物能讓你離我而去

We've been down that road before
我們曾顛沛流離
But that's over now
但一切苦難都已結束
You keep me comin' back for more
你總讓我沉浸過往的美好時光
Baby you're all that I want
寶貝 你才是我的摯愛
When you're lyin' here in my arms
當你依偎在我的懷裡
I'm findin' it hard to believe
感覺是如此夢幻
We're in heaven
猶如置身天堂
And love is all that I need
我所渴求的一切是愛
And I found it there in your heart
而我找到那份深藏於你內心的愛

It isn't too hard to see
是如此清晰可見
We're in heaven
讓我們置身天堂
Oh - once in your life you find someone Who will turn your world around
在生命旅途尋覓扭轉你人生的摯愛
Bring you up when you're feelin' down
在沮喪無力時他總是鼓勵你
Ya - nothin' could change what you mean to me
沒有事物能改變你對我的意義
Oh there's lots that I could say
我有無盡的話語想要傾訴
But just hold me now
但此刻請將我抱緊
Cause our love will light the way
因我倆的愛將照亮那未知的將來
I've been waitin' for so long
我已等到地老天荒
For somethin' to arrive
為了美好的夢
For love to come along
為了相伴一生的愛
Now our dreams are comin' true
現在我們的夢想終於成真
Through the good times and the bad
雖然一路走來酸甜苦辣、苦澀交雜
Ya - I'll be standin' there by you
我會永遠伴你左右


Pi Chi 2014-09-18 16:20:40

嗯,的確是蠻有特色的沙啞嗓音~
當年最愛的還有〈洛史都華〉,
聲音更「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