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15:15:14蒼子

Soundtrack of Brideshead Revisited


之前曾有唱片行的員工讚嘆我很會挑黑膠。其實哪那麼厲害,不好聽的都藏起來啦XD。改天有時間整理好要拿去二手書店回收。(不過先等我完成更重要的事再說。)

CD還好,有些可以試聽,大幅減少亂花錢的機率。唯要在唱片行待上一段時間才行。(其實好的專輯不怕人試聽。)當然,最好不要在精神不濟的時候去買唱片。這跟購物一樣,回家時總是後悔居多。

而黑膠就很難挑選。裏頭最好挑得應該是古典樂,很多便宜到只有49元,甚至名不見經傳的二手黑膠播出來的效果都把現今據說錄的很好的古典專輯打垮。流行則以七、八零年代的西洋歌手我最喜愛(九零年代後的黑膠購買前請三思),只要那歌手或歌曲是你喜愛的,價格如果合理,入手可讓你對這首歌有不一樣的感覺與認識。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好辦法,每當黑膠特展你去到那消磨時間的時候,碰到一張你覺得似乎還可以,除此之外卻一無所知的二手黑膠專輯時。當然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查一下,不然就是看到它在一櫃又一櫃的箱子裏似乎好幾張時,這時候我會選擇賭一把。理由簡單,當初大賣的專輯如此才能還有那麼多張能流傳到現在啊。而這張重返布萊茲海德莊園(亦翻成故園風雨後或夢斷白莊)的影集原聲帶(1981年)就是這樣來的。一張只要新台幣99,帶你重回二十世紀初期英國上流社會獨特優雅的生活風味。

在這距今超過三十年的英國影集中,可見到一位英國實力派演員傑瑞米·艾朗(我對其印象最深的作品是終極警探3的反派角色,壞人就是要演成這樣才好看嘛。),大家有興趣可在網路上對照他幾十年前俊俏的優雅英國紳士樣。

有些國家風格不知怎麼樣,就是複製不來。就像我覺得裘德洛也帶有英倫這種特殊的紳士風。當然可能實際上就是英國較多這種適合這種風格的人,而隨著時代演進,他們在流行反覆的雕琢試驗下,找到適合映襯這種感覺的最佳穿搭模式。

1981年的影集大受好評,直到今日仍能在網路上找到許多討論文章。但也別忘了當初搭配這部影集的好配樂。一首又一首短而精美的配樂,然又有類似的主旋律貫穿其中,不冗長不澎湃,卻相當適合在你享受傳統的英國下午茶時當上背景音樂帶你進入優雅的英國傳統風。值得賞析鈴聽。(youtube上有整張音樂。)

 

上一篇:Aqua-Turn Back Time

下一篇:Bryan Adams-Heaven

芝柏霖 2014-09-02 22:32:48

有黑膠特展時~麻煩通知ㄧ下啊~
我也喜歡聽 謝謝

版主回應
台北台南的結束了 目前是台中勤美誠品有展覽 2014-09-04 08: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