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07:21:31蒼子

如果蔣介石之子換你做


你會怎麼做?你會做的如何?

你父親是二十世紀四大殺人魔之一。雖然最後敗逃到台灣來,仍手握六十萬大軍,一心一意修生養軍伺機反攻。軍閥出身的老爸一輩子都在殺人,清算鬥爭對他而言又怎難得倒?

這時候你是他兒子,在他耳濡目染之下你會變成哪種人?在老爸把台灣當成他的小帝國下,你所學習的技巧會是哪些?

如果是我,我可能就好好學習老爸的技巧。如果聰明點,就學得更好點。就像北韓一樣,接班人青出於藍總要更勝於藍。

我認為假設我是他,我不一定能做到他這樣。我可能會跟金正恩差不多,不然就是變阿斗。解嚴開放也不一定是美國說了算(講白點,我不認為那時候的政經情勢已經讓蔣經國到了不改革開放就會倒的地步。這種歷史的關鍵點看不同人的寫的書答案就完全不一樣,跟光究竟是粒子還是波動一樣令人心煩。)。

講到下面的人貪汙,他下面的人也有很廉潔在做事的。難道民主先生操守就無可疑之處?別傻了,可能是因為他藍綠通吃,誰都惹不起。被莫名其妙罪名織羅入獄的前總統,其實當權時也跟紅頂商人徐先生走的有點近….

蔣經國可以攻擊的點很多,但你無法直接把他歸類在跟他爸同一等級的惡名昭彰,畢竟他倆就是不太一樣。這是我的看法。而直接拿希特勒來做比喻也不恰當。希特勒挑起了戰爭,他沒有…(這樣就差很多了。如果希特勒沒挑起戰爭,那他今日在德國的評價搞不好變成帶領德國走出一戰陰影的偉人,還重簽了當初戰敗的不平等條約……).

以前的法律是擄人勒索唯一死罪,但有無撕票罪行都一樣嗎?後來的見解認為可能不太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