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22:53:14蒼子

婊子無情?


最近我因為持續在體育場走路而認識一位也在努力控制體重的男人。因為住在同一個宿舍,又都在離島工作,所以就聊了起來。他是公務人員。

很恰巧的,他跟我同年紀。我想醫師這行業還有點神祕感,所以他就問了我一些比較隱私的事。

譬如,來到這裡有多人介紹對象給你認識。我比了一個圈回答。他不可置信的說他都被介紹好幾位了。(我當初應該去考高考的XD。)

第二,他說護理師是不是都很愛醫師?我的答案也是很簡單:「我不知道別人怎樣,但我沒約成功過。」這時候他以為我在說謊了。但實際上我說的是實話。很多事情看電視和憑想像是不準的。同一個頭銜下其實區分很多類型,有很受歡迎也有沒沒無聞。要是我那麼受歡迎會如此持之以恆沒值班就來運動場走路嗎?要是我那麼受歡迎還需要那麼積極控制體重嗎?這種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別人說的根本都不準。我是這樣回答他的。

「我們這種年紀就這幾年顛峰期,之後可能就要考慮外配了。我一些在科學園區工作的學長有去烏克蘭。」他看起來也是很想結婚。

「恩。」(以後有人可以問了XD。快存機票錢!)

「現在台灣的女孩太不簡單了。」他繼續說著。

「或許該說是我們的社會變複雜了。」我搭腔。

「那種交往過很多對象的,很容易比較和變心。古人說婊子無情或有幾分道理。」

「也不一定。這種事都是看人和想法。」我總覺得這句諺語有問題。因為去酒家就是去消費,沒錢的時候人家自然不歡迎你去啊。在商言商不是嗎?但愛上你就另當別論啦。別把古代大戶人家落魄後碰到的問題拿來醜化酒家女。其實是那男人搞不清楚狀況。

「舉個例子來說,我喝茶一路從…..喝到高山茶。後來嘴巴就變得很刁,回不去了。女孩子也是啊。前面一位開車你騎摩托車,她在後座就會比較了。」他舉例加強他的論點。

「我啊,從三合一即溶咖啡、美式咖啡一路向上到有全自動咖啡機、膠囊咖啡機。自己打奶泡,加焦糖漿和奶酒。可是現在喝罐裝的即溶黑咖啡也是可以接受啊。」我只好用自己目前的生活反證一下。

唉,比較誰都會。重點是在不在乎,重不重視。即使在乎重視也要有能力去爭取啊。

過去就過去了,人生短短不到一百年,未來比較重要。

(悄悄話) 2014-02-09 22:14:08
(悄悄話) 2014-02-09 07:4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