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5:40:26蒼子

是如此困難

來到離島醫院,一開始的門診量其實不多,尤其是下午診。其實這很正常,但我想即使到我離開前也多不起來吧,畢竟這邊的基層診所真的比便利商店還要多,我這種家醫科的來這裡等於是當內科值班用,門診意義似乎不大。(那當初開這個缺幹嘛啊?==)

不過這樣在診間護理師就跟我聊一下天。然後不知為何就聊到結婚這檔子事來。這位護理師大概大我一歲,一開始說沒想要結婚。我隔著電腦點點頭,然後繼續看著很難背的考古題。隨口回她:「多去認識人總是比較好吧。有些事情等到你真的想做的時候已經時不我予,尤其是女生,青春有限。」

「醫師你別看我年輕,我也是經歷很多事情,也是談過感情的。不騙你,要碰到真正契合的人真的很困難。」她在解釋自己的行為。

其實我比她年輕一點點….。但看在她講話輕聲細語,待人也十分客氣的情況下我沒反駁甚麼。只繼續說:「像你這時候就不太適合待離島,這樣選擇的機會太少,自然就更難碰到契合你的人了。」

「不會,我爸媽都會介紹。」

我沉默著繼續看著我的考古題。

不過我相信她說的一句話就是要碰到真正契合的人真的很困難。

你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句話嗎?我相信,因為這可以用科學解釋。但我不相信成天痴痴盼望就會有很契合的人過來靠近你

你相信這世界有神嗎?你相信這世界有緣份嗎?既然如此你就等於相信命運了。但實際上,我們人一生或許有過許多機會,但也要你好好去努力把握才行!

難道你拿到必考題考試就會過嗎?錯!!前提是你得把考題背起來,還得去考試,答案卡還不能畫錯才行。

或許現在不想,但我相信這女孩碰到契合的人就會想婚了。只是,她得積極點去讓別人有那機會認識她,尤其是那位和她契合的人。

要碰到真正契合的人真的很困難。那你選擇放棄了嗎?還是繼續努力?或許努力一輩子都沒辦法成功,那也就認了。但如果都沒努力,結局失望時才後悔,那時候你要說自己沒那個命或緣嗎?

很殘酷的是砍掉重練只能在虛擬的世界裡

網路上有句話說得好-儘管你付出了努力,未必會有所收穫。但是,如果不努力,就一定沒有收獲(其實老爸很有錢的話還是會有啦XD)。有時候,這就是人生!

上一篇:減重

下一篇:B肝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