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15:10:53蒼子

Beyond-不再猶豫

Beyond是一個肯定永遠活在人們心中的樂團,因為他值得。
有些歌手或團體一開始名氣好像還好,可以天天看到他們的時候覺得不是那麼特別。可是一旦他們遠離我們而去,慢慢地,你會驚覺,原來他們是如此的傑出,他們的作品是如何地令人印象深刻而一再傳唱。
Beyond就是一個如此令人懷念的樂團。尤其是創作的靈魂人物黃家駒。想當年我也對這樂團不甚了解,只知道有些時候他們來到台灣打歌,而一次的電視演唱令我對這樂團有些印象,直覺還不錯嘛,可惜那時年紀小,也沒甚麼閒錢去買音樂。但對這樂團倒是一直有些好感。後來慢慢對他們認識越來越多,開始知道某些曲子是他們唱的。但他們似乎離真正的巨星還有一段距離。我其實並不清楚他們在香港的情況,但在台灣的報導其實總不是很多,也沒佔據多大的版面。真是有點可惜,我一直覺得他們還不錯的。
很不幸的,這個才華洋溢的樂團還來不及得到他們應有的榮耀就幾乎提早解散了。黃家駒在日本參加綜藝節目發生意外而過世。這消息是來得如此突然,我看到報導也是輕嘆真是可惜而已。畢竟那時候還沒來得及好好認識他們。
而快年底時候,我還記得那時候看到一篇娛樂版的新聞,裡頭寫到今年演藝圈流年不利,年初就有算命大師預言會有巨星殞落。而這篇不是很入流的報導真的是在消費過世者,因為點了點,也點到黃家駒,最後的結論是這些都不是巨星啊…
⋯⋯ 怎麼會有這麼腦殘的報導呢??當初我覺得你又知道人家不是巨星了,搞不好之後世人懷念的哩。
看來那時候我猜對了,算命大師有些時候也挺準的。因為黃家駒就是超級巨星啊!!才短短三十一歲的人生就讓後人如此懷念,他的創作生涯才幾年啊!!爾後隨著時間醞釀,許多評論對他有著極為高度的評價。唉,榮耀來的太晚,令人覺得唏噓不已。
寫到這實在有點感傷,不過這首我相當喜愛的作品可是充滿正面的陽光態度。有些時候很鬱悶,振作不起來的時候,聽聽這首充滿年輕朝氣和希望的不再猶豫,會讓我有動力去改變目前糟糕透頂的人生。真的挺不賴的。

吉米布萊特 2013-06-17 16:06:55

BEYOND:光輝歲月(粵語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2RRk6OLq8E

BEYOND:光輝歲月(國語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B6t-JnZbSc

一生要走多遠的路程 經過多少年 才能走到終點
夢想需要多久的時間 多少血和淚 才能慢慢實現

天地間任我展翅高飛 誰說那是天真的預言 

風中揮舞狂亂的雙手 寫下燦爛的詩篇
不管有多麼疲倦

潮來潮往世界多變遷 迎接光輝歲月
為它一生奉獻

一生要走多遠的路程 經過多少年才能走到終點
孤獨地生活黑色世界 只要肯期待希望不會幻滅

我還是喜歡這首..介紹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