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06:50:51蒼子

Cutting Crew-I Just Died In Your Arms Tonight



國高中開始接觸流行音樂時,那時候的程度大概可以看懂一些簡單的英文句子。自然也就很喜愛搜尋一些節奏感強烈的英文流行歌曲。而距離那時十年左右的八零年代果真是西洋流行音樂不可抹滅的輝煌時代。
這首曲子是高一時候聽到一張別人燒錄的音樂CD上發現的。回想那個年紀燒錄是個多麼偉大的名詞啊!!有燒錄機的可以靠燒錄賺錢呢!!那時候網路資料搜尋真的很不方便。即使有,資料也還不齊全。但我聽啊聽,有些咬字因為挺清楚的,所以大概猜的出歌名,但團名我就真的不知道了。所以就去唱片行找啊找。大眾、玫瑰、佳佳和陶兒(糟,我的年紀…),問問店員,還是找不太到。
所以我只得自己在一堆英文專輯中慢慢摸索,猶如大海撈針一般。不過想也知道八成要找個穿著有點金屬,皮衣然後就有點搖滾卻又滾的不是很硬的樂團。只是還是一無所獲。
後來我是藉由網路搜索找到團名,Cutting Crew,中文翻譯是切割大隊,一聽就覺得很難紅。但即使如此唱片行還是都沒他們的專輯。很可能又是一片歌手和團體之類的吧。許多精選集也沒收錄這首節奏明快的輕搖滾佳作。(後來大學時候才找到有收錄的大合輯。)
但冥冥之中似有神助,其實到後來我已經放棄了。但在高三有一次在晚餐吃完飯後,到夜市裡的傳統唱片行逛逛,隨手一抽竟然就是切割大隊的精選輯。真是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不過想想也合理,因為在傳統唱片行裡有些唱片就這樣擺著擺著,等待有緣人來相見啊。
這是一首挺適合在慢跑時候稍稍促進你腎上腺素的音樂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