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 06:58:27蒼子

Richard Marx-This I Promise You

理察馬爾克斯想必是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我一開始也是在國二時接觸到他一張Ballads的精選輯,裡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曲目,譬如right here waiting, angelia, hold on to the night…等等。有許多旋律性很強的抒情歌曲。雖然他最紅的是right here waiting,但我後來越聽越覺得hold on to the night真是首哀傷至極的作品,所以在心中險勝略嫌煽情的right here waiting。
他早期的作品因為節奏感很強,真的都還挺八零年代的。算是很合我的胃口。所以我覺得這張精選輯值得買回家珍藏,畢竟喜歡的曲目佔了七成以上!!而chains around my heart 和 heaven only knows真的是遺珠之作啊!!隨著年紀增長,他撰寫的抒情歌曲節奏感似乎慢慢緩慢了起來,開始呈現另一種風格。年輕氣盛的時候還不是那麼喜愛,但隨著二十幾、三十出頭的來臨,我的心境也變了。開始慢慢喜歡這種風格。所以後來覺得now and forever真是首好歌啊。述說平凡卻又敲動我心。
爾後他似乎沉寂了一段時間,中間也是發過幾張專輯,但我對until I find you again算是比較喜愛而已,其他可能無瑕細聽也沒接觸到。而這首曲子是當初他2010來台演唱會時我開始認識的。一開始是寫給超級男孩的賈斯丁演唱,結果大受歡迎。所以他就拿回來自己唱。當然兩人的嗓音各有特色,所以表現起來也是各擅其場。但我喜愛的除了那舒緩動人的節奏外,還是歌詞的意境。雖然我覺得他之前在台北的演唱會表演實在有點鳥,舞台魅力沒有很強。可是當初媒體在採訪他時他回答愛情的他也坦白說愛情的確是很難維持的事情,需要很用心才行。這話倒是跟我的感覺一樣。的確,他的歌曲一路從八零年代到現在,從一開始的海枯石爛到現在的簡簡單單,彷彿也在奉行一個說法,那就是平淡但真誠的感情才能比較長時間擁有…
可能是他也有所感,所以歌曲寫出來才變成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