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15:56:18蒼子

我的學習歷程之國小階段

就在懵懵懂懂間,我瞬間變成了國小生…

我還記得當初第一天上學時,我就分不清楚要走進哪間教室了…

即使一個年級才三班,又是連在一塊的小平房教室,下課我出來晃晃後,上課鐘聲響後只覺得那幾間連在一塊的教室一模一樣…

這真是個大危機,幸好碰到鄰居,他帶我找到了教室…

這早早證明我實際上是個大路痴,即使國中地理我曾創下連續六次考試都滿分的輝煌記錄,全中國的鐵路從哪通到哪我背的滾瓜爛熟,我依然是位大路痴…(這就是標準的紙上談兵…)

我國小開始時非常平庸,後來僥倖拿到縣長獎畢業,中間當然是很多曲折離奇的故事,欲之詳情如何且聽我慢慢道來…

大致上可分為三個階段,平均兩年一個,好像飛機起分一樣,一路慢慢爬升,然後在一望無際的高空時偶爾遭遇亂流…

國小一年級被一位即將退休的女老師帶領,月考成績大概十幾名吧(一班大概三十八人左右),那時候我安貧樂道,整天只想中午放學後快點趕回家看電視…

我對導師最深的印象是她在課堂上帶簡易的榨果汁器材榨柳橙汁,然後用湯匙分給同學喝…

雖然柳橙汁很美味,但我真的不想喝,因為這等於和十幾個人間接接吻…

所以勉為其難地碰一下就過去了…

除此之外,我爸看到我的成績似乎沒預料中的好,於是開始密謀他的B計畫…

除了學校集體購買的參考書(明明就說不能有參考書,可是每間學校都有。我想除了即為貧困地區的國民小學學生真的無力購買外,其他人應該都習以為常了吧。所以那些督學個個都是尸位素餐的人啊!!可是卻偉大到我從國小到國中看到他們都好怕啊…。要是現在的我就在督學來學校時把參考書丟出去給他看!!之後學校要懲罰我時就叫水果日報和數字週刊來爆料…),我爸還另外去鄉下的小書店購買另外兩個版本的測驗卷題庫,再加上學校原本的那一本,合稱『三本』!!然後逼我把它寫完…

真的是用心良苦沒有錯,可惜這投資還是石沈大海…。我永遠都是在段考前幾天被他抓起來打,打到哭哭啼啼後被整個逼坐在書桌前努力趕工…

真的會趕工嗎?想太多了,裝樣子寫個幾頁就想睡覺了…

這時候就會想說老爸到底要睡了沒?通常晚上十一點出頭我會得到特赦…

這日子經歷了好幾年,每個一個月多月就要重演一遍,然後寒暑假暫且下檔一下…

不過有一回我實在是不想被打了,所以在幾天前把詳解拿來抄一抄,考試前當然大搖大擺的跟老爸說我寫完了。但結局還是得坐在書桌前繼續讀書,而且當時看到自己作假的畫面也不好受,因為考試成績也不會因此而變好啊!!所以後來我選擇還是繼續不寫然後被打吧(由此可以看出我的確是個好吃懶做之人,但也可以知道我天生真的不太願意撒謊。這兩個壞習慣直到目前還是改不了,我克服的方法就是盡量想像未來可能遭遇的困難,然後督促自己利用空閒時間加以努力。至於不想說謊方面則是講話盡可能圓融,創造模糊地帶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