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14:30:48蒼子

我的學習歷程之國小二年級階段

美好的一年級很快就過去了,接下來我變成二年級生。
二年級有一天下午要上課到快五點,這對我而言真是一項大折磨。而我耳聞三年級只剩週一到週五只剩星期三下午可以中午放學時,真的快哭了。內心超拒絕長大的…
這時候先前的導師已經退休了,我很不幸被一位我挺不欣賞的老師帶到…
直到目前,我依然記得當她迎面走來那嗆鼻的粉味,真的太濃了。而他的臉因為粉撲太厚的關係,皎如白月是我對她最好的形容詞…
不過各人喜好有所不同,只是從那時候我對粉撲太厚的女性就比較敬而遠之,而師粉未施帶點雀斑的倒是很能接受…
但我覺得她比較厲害的是,全班月考滿分可以十來位,這樣依舊考三百九十幾分的我應該三十名有了吧。
不過我依舊不怎麼在乎,我只對朝會頒獎時看到長長一整排,突兀的領獎隊伍感到有趣。後來我終於清楚她教學為何如此強悍了。因為有次考試是非題的題目是,肉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小孩子要多吃肉發育才會好。唉,這種題目還真是複雜,所謂的多是多到如何的程度?明知道任何東西吃太多都不好,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嗎?所以問題的意思應該是向我這種瘦弱的小孩該多吃點肉吧?因為爸媽也是這樣不管我喜不喜歡,一天到晚夾肉給我的…
結果答案當然是錯的…
可是我覺得我沒有錯,就跑到講台前跟她討論一下我的想法…
她聽了聽,拿出橡皮擦把我的答案擦掉,叫我寫上X,於是我就拿到分數了…
這樣當然還是不能滿分,但國小有一種東西叫做進步獎,一個班上有兩名。我也不知我進步啥了,但她很顯然是共產主義的愛好者,奉行只要可以,人人皆要有獎的大無私精神。所以有一回我也被叫出去領獎了。進步獎,排在我這班級十幾個人滿分的的最後面,這是光榮還是尷尬我也分不清楚了…
不過拿到獎狀和獎品還是挺樂的,因為知道回家拿給爸媽他們會高興一下。(我也是想孝順的,只是程度不夠好所以爸媽比較常生氣而已XXXD)
但國小二年級令我最難忘的還是考九九乘法,因為那時候老師在台上耳提面命說:「沒有一百分就不能升上三年級…」
乍聽如此我嚇到了,那我向來考九十幾的命格不是很可能又要被白淨無暇的導師領導一次?雖然很不願意過每天五點放學的生活,但我更不想被留級啊…
所以死拼活拼也要把這無聊的玩意給背起來!!然後我拿起墊板後頭印刷的九九乘法表格開始努力,其實看不到幾分鐘就很明白九乘以九實際上就是九個九相加的意思。(那我搞不懂新一代的建構性數學為何要在這種地方著墨那麼久…)只是一時間要塞下那麼多的數字不能錯半題對幼小的我真的是項大挑戰…
我抱著必死的決心和它搏鬥。幸運的,我終於考了生平第一次一百分,也是最重要的一次一百分,可以擺脫留級威脅升上三年級了…
可是班上同學很多很可憐,差不多有十幾人沒有滿分,也有當初月考一直考四百分的同學,看來他們得留級了,唉。
結果他們只是被叫去再考一次,即使又沒滿分還是變成我下一學年度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