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00:26:18蒼子

職業的屬性

死大學生有一天因為要使用醫院系統查些資料寫篇簡短的報告,剛好有點熟又不太熟的專科護理師大方出借辦公室裡頭地一台連線電腦給他使用。

而死大學生邊敲報告邊無聊就跟專科護理師聊了起來。

「學姐,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沒有女朋友?」死大學生最愛發這牢騷了。

「天啊,你到現在還沒有!!如果再不趁實習的時候交到。等到你當住院醫師時更忙,整天為了報告和值班就夠你受了。別以為升上研究醫師後就可以輕鬆點,大錯特錯,你只會整天睡眠不足而已。因此現在再不努力點就等著升上主治後再相親吧。哈哈。」專科護理師顯然是個喜歡說實話的人。

「........................................... 」死大學生無言了。

難道真的得靠相親了嗎?那最好找近一點的。一般人看電視劇總以為醫生時間很多,整天和護士談情說愛就可以了哩。

然而,最近莫名其妙,死大學生突然被賦予要承辦一個聯誼的責任。事情是這樣的,原本就不干死大學生的事,死大學生只是當初耳聞有聯誼時打聽一下,而原本負責人雄心壯志地想約護士們一起去豪華地汽車旅館洗溫泉兼遊樂???(好引人遐想喔。)但死大學生聽聽覺得這樣不但一人要好幾千塊,一開始就這樣也實在太豪邁,於是快快打了退堂鼓,說聲以後單純要吃飯才找死大學生就好。

所以此事不了了之,但某天原本的負責人將對方的msn丟給死大學生。死大學生心中覺得納悶,想說自己何德何能?後來過些日子女方說不是要聯誼?死大學生疑惑原本地負責人一開始不是很積極?怎麼?

『他已經沒資格去了....』死大學生的同學這樣說道。

遲鈍地死大學生這才知道真相,原來負責人是真的很積極,不但已經脫團還把大家都瞞在鼓裡….

這下好了,死大學生一時荒了,朋友們又不是剛好也在放年假,晚上值班的值班,上課的上課,而那群和醫生一樣工作時數過長的護士妹妹也一天到晚改時間和餐廳。搞得死大學生也得一天到晚重發訊息和希望同學們調值班...

最後,死大學生只好硬拉幾位大六的學弟來充數。

幸好雖然整個聚餐非常沈悶,好歹學弟在事後跟死大學生感謝說:「學長,有不少正妹耶。」

「那你們快加油。等到一大七,光值班就喬不出時間約妹啦。所以快去吧。」死大學生總覺得現在的他好不容易撥空去個音樂會約十幾個人都約不到(裡頭有超過一半男性喔!!),買票不是問題(他經常都先買好兩張),找不到伴似乎才是關鍵。

另一半最好比較清閒點,免得交往到來一兩個月才見一次面不是難過嗎?死大學生心裡這樣想著。

年假結束後,死大學生重回醫院上班。

某天值班,死大學生發現有位不錯正的年輕護士好像一直有意無意偷偷盯著自己看。他覺得怪怪卻又說不上來。可能是值班累了,所以才會後胡思亂想吧。所以快趁著空檔去洗澡先,等會兒急診還有新病人要上來哩。

然而,當蓮蓬頭的熱水開始洗盡一身的疲憊時,死大學生突然靈光一現!!是她!!八成是她!!跟她修過同一門體育課!!那時候正值青春年華的死大學生一個人三、四個舞伴,而她也跟死大學生跳過幾支舞!!

於是洗完澡換成死大學生偷瞄她,當他多看幾眼後終於決定鼓起勇氣去解決這個內心疑惑。

「小姐,你是不是我們學校畢業的?」死大學生向來善於直接切入主題。

「恩。」她回答的有點訝異。

「那我認識你。」死大學生不是搭訕,而是這時他的把握來到九成了。

「啊!!我想起來了。你是當初體育課時我同學的舞伴。」護士小姐好像故意頓了一下才這樣回答。

「沒錯。你知道嘛。那怎麼沒打招呼呢?」死大學生一直覺得女孩子先打招呼比較容易進行下一步啊!!

「就……」她在那欲言又止的。

「怎樣?」死大學生想知道答案。

「人家害羞嘛。」說著說著就紅著臉低下頭來故意繼續寫著根本一點都不急的護理記錄了。

「這樣啊。」死大學生想說這下可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人生的春天八成要來了。哈哈哈!!!

PS死大學生承認後面幾句是自己在那幻想暗爽的==(想像真是美好啊!!)

不過多虧有認識,所以家屬送來給護士的豆花死大學生也有份啦!!

當死大學生跑去拿豆花時發現這家屬實在也太慷慨了,竟然送那麼多?送那麼多都是給護士?怎麼都沒給我這位真正超時工作的實習醫師呢?

「ㄟㄟ,家屬怎麼都會送東西給你們啊?我在別的護理站有時候也會看到這情景。東西多到吃不完你知道嗎?可是從來沒有送給我過??這樣對嗎?我看他們八成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死大學生回想起某個有匈奴王和一堆火辣正妹的護理站死大學生光是吃剩菜剩飯都還太撐勒!!竟然什麼名產都有,實在是太過份了!!

「呵呵,有些的確是。譬如另外那幾杯飲料是某個人買來說要替他兒子挑媳婦的。」幾年沒見,沒想到竟然變的那麼正的護士妹妹回答。

「他那年紀我看是替他自己討小老婆還差不多。」另一位護士倒是馬上吐嘈。

「……………………………………………………」我想也是,男人嘛,什麼關心和理由都嘛是有目的的。

「還不少人會這樣啊。」護士妹妹繼續說著。(看吧,其實女孩心裡通常也清楚的。但就是得靠這種藉口去接近,好怪啊!!)

「喔。」原來得這樣approach護士妹妹啊。之前也是有聽說一直要求住院,然後在某個護理站活繃亂跳,一直買宵夜關心小護士會不會太累人的。(看來護士太正會導致醫療資源的浪費==。因為病人會把自己的狀況搞爛才能住院XXXD)

其實真正累的人是我才對!!我才是真正下班後還繼續值班的,護士是三班制其實還好啊!!怎麼不見那男人來關心過我???

不過死大學生之前曾在醫院網站上看到有人留言詢問請問怎樣才能認識醫院的護士妹妹?

護理部的答覆竟然是:無可奉告。

一般而言,循正當管道想要光明正大認識妹的蠢男人,通常都是得到這答案,死無全屍就是了啦。死大學生自己也早就習慣了。XXXD

「對了。豆花那麼多我可以多拿一份當明天早餐嗎?」死大學生想說這種男人送的禮物不A白不A嘛。

「可以啊。」護士妹妹大方的回答。

「謝啦。」死大學生高興之餘突然感慨自己那麼鳥很可能得加入大醫院小醫師聯誼社才能找到對象。而之前朋友和他聊到這話題還說是你們挑人家啊!!

其實,或許有那麼一點成分在。但真正行情好的人需要落魄到去參加大醫院小醫師聯誼社嗎?那些醫師都三十好幾了好嗎?

所以時代真的在變,聽說以前都是人家來提親,怎麼死大學生都讀到大七了老爸還得叫他那念牙醫的小妹快幫哥哥想辦法!!

「爸,就連護士和藥商代表想嫁的都是牙醫,醫師已經……」小妹的意思擺明就是當初死大學生選錯科了。

「我瞭解,不用勉強。以前同學念牙醫現在是猶豫要買BMW還是LEXUS,問念醫學系同學的意見,答案聽說是我現在正考慮要不要換掉那台已經十幾年的老機車。」死大學生已經看開,一切都雲淡風清了。(心靈上的寧靜果真才是快樂真正的泉源啊!!)


以上一些逸事提供給大家參考。這就是醫療工作者的一些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