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19:30:43蒼子

習慣、離異、跨不進去

晚上九點多,一位頗有福相卻挺開朗的一位中年男子手不小心割傷了。他也不是很擔心,但看著血流不止,所以決定還是到醫院處理一下傷口好了。

幫他處理的是一位實習醫師,手這地方當然得縫仔細點,但局部麻醉又只動手顯得相當無聊,所以雙方開始聊了起來。

這中年男子算是設計師,曾在大陸工作過。

「那在大陸那一年工作的感覺如何呢?」

「白天還好,因為會有工作伙伴。晚上就覺得空虛,看電視又覺得講話不適應,挺寂寞的。」

「恩,我想我可以理解。」實習醫學生想說這和自己目前的生活形態好像差不多。

「結婚了嗎?」實習醫師最愛的就是這話題。

「還沒。」

「天啊,都四十幾歲了怎麼還不結婚呢?」實習醫師大驚,原想從中學到一些訣竅的說。

「就,當你過了一個階段就不會強求了。自己一個人也不錯。」中年男子淡淡的說。

「恩,或許你說的對。但個人給你的建議還是結婚好。」實習醫師頓了一會兒繼續說道:「因為我們人總需要有伴,譬如現在我也是單身,但我也是覺得還好。因為我有家人,他們會在我最空虛無助的時候給我協助。但我目前這個家庭終究無法維持一輩子,我爸媽總有一天會離我而去,而手足們也會各自成家。如果我不建構自己的家庭,再過幾十年即使我不在大陸工作,當夜晚來臨也會遭遇你當初所面臨的困境,更何況是年老時無人陪伴的窘境呢?」

「……………………………………………」他一定沒想到他會被二十幾歲的小伙子訓話。

「幸好對男人而言,四十幾歲還不算太晚。加上你又有經濟基礎,快趁現在去找個女人結婚吧。」

「恩。」

「你加油我也加油好不好?大家一起努力!」實習醫師將傷口上的血跡擦完順道激勵他一下。

「好!!一起努力!!」中年男子很豪邁的回答。

剛好這時候專科護理師走進來看到這場景,疑惑地問:「你們之間是有啥革命情感嗎?一起努力啥啊?」

「Man’s talk,Man’s talk。」說完實習醫師又趕到外頭處理一堆的心電圖。

喔,全身刺青啊。不過常見就不怕了。況且有時這種道上弟兄只要不發酒瘋還比較好溝通哩。

「幾歲啦?」

「三十二。」

「胸痛啊?」

「恩。」

「怎麼自己一個人,你妻子呢??」這種道上弟兄千萬不可小看,很多都嘛二十出頭就結婚了。(譬如實習醫師的國小同學和他哥都是二十二歲結婚,真後悔當初沒去道上混一下。)

「離婚了。」他一樣淡淡的說,眼裡卻有瞬間閃過的哀傷。

「為啥?結婚很不簡單哩,怎麼能夠讓她輕易跑掉呢?你是蠢蛋嗎?」實習醫師想說自己聰明一世卻一直沒辦法結婚,一時心急忍不住罵了道上弟兄是蠢蛋!!

「就,生活習慣不同不能適應。」他顯然欲蓋彌彰。

「那八成是你的問題。改啊!!你一定經常花天酒地才會三十出頭就在胸痛,我是醫生還會不清楚嗎?這下好了,一個人在旁陪伴都沒有。這樣不會太失敗嗎?」

「這………………………」放心好了,他在胸痛所以拿實習醫師沒輒,只能乖乖聽訓。

「所以既然是你自己的錯就要改,酒家少點去,你胸痛有那個酒家女來看你你自己清楚。我是因為工作不然也懶得來好嗎?所以還是自己妻子最實在,她才會在你身旁守候。如果才分開沒多久就快去把她追回來吧。」實習醫師繼續碎碎念。

「是,是。」道上兄弟似乎若有所悟。

「好,你這回沒啥大礙。所以出院後快去吧。」

「恩。」實習醫師從他眼中看到認真思考這件事的神情。

處理完,實習醫師想想,真是三個男人,三種情境。

一習慣,一離異,而實習醫師自己則是跨不進去…

好像是自己最該加油吧XXXD

上一篇:等作完筆錄?

下一篇:死而無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