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18:09:54蒼子

涵碧樓

這剛好是連續兩天發生的事。

星期二晚上,當我在跟心地一整個善良卻不知民間疾苦的李格格討論那簡單到不行的物理時,突然聊到蔡文正老師一天到晚縮衣節食才能去的涵碧樓。這小鬼竟然去那住免費!!而她的感言是:「晚上睡不著起來看看窗外,突然明白一件事。風景這麼好,但沒有人跟你分享也是枉然。所以以後結婚一定不能找太有錢的,男人一有錢就作怪。」

「恩。」意思是我還不夠rich所以才一直單身嗎?

隔天,又去醫管系上品質管理。人生經歷大風大浪的蔡文正老師當然懂得把握當下及時享樂,所以舉例又舉到自稱縮衣節食三個月才去的涵碧樓…(其實他超有錢的才是實話吧。)

講啊講,最後結論就是=>去到涵碧樓有兩種人,一種就是大陸人,另一種就是敢花錢的人。同學們將來縮衣節食可以去那玩個一次看看啊。人生嘛,就看你要不要花錢買這個經驗而已…

其實我很想贊同他說的話,可是李格格昨晚給我的教誨依然揮之不去…

我很想跟老師說其實那是你有很好的心靈伴侶,於是乎很多嘗試都因有人可與之分享而快樂加倍。如果沒有呢?就像我雖稱不上富裕,好歹手頭還算寬裕,其實可以常上館子吃飯。可是我卻很少去…

出去玩也只有台北軒和我志同道合了…(他真的是個瘋子…)

所以找到契合的心靈伴侶真的非常重要,一旦有她,所有快樂都可以無限次方。至於金錢當然也十分重要,可是多到一定程度後其實邊際效應就遞減到幾乎只剩字面意義了…(不過現在的我還是窮鬼啦 因此還是得努力賺錢!!)

腦海一直忘不了某位英文老師問過的問題:「去尼加拉瓜大瀑布那種景點是要自己去還是跟人?」全班一陣啞然不知用意為何。然後老師說出答案:「當然要跟人啊!!不然你怎麼有辦法分享這感動!!沒人跟你分享有用嗎?」

人好怪,感動和快樂這檔子事竟然會越分享越多,痛苦則相反。不都是情緒上的波動而已嗎?這到底是啥道理?

上一篇:兩支籤

下一篇:自主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