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05:12:34蒼子

兩支籤

前些日子我和台北軒騎著機車到豐原、后里和大甲一帶玩個一整天回來。而也藉機利用機會去豐原慈濟宮拜拜求張籤看看我最缺乏的愛情運究竟是怎麼了?

所以歷經千辛萬苦,一路風塵僕僕來到慈濟宮後我馬上迫不及待衝進去拜拜。

結果籤詩上頭這樣寫著:

選出牡丹第一枝,勸君折取莫遲疑。
世間若問相知處,萬事逢春正及時。

范丹洗浴遇賢妻
薛丁山破收非刀

這意思是指我錯過不少好姻緣嗎?好吧,我也不是故意長那麼帥的啊!!但當初老媽不斷告誡我不能為了愛情荒廢學業,而潛心修練十幾年的下場竟然是搞得一堆女人認為我愛男人這實在有點太超過了….

話說騎著騎著也來到大甲鎮瀾宮,一想到顏清標的公子年方十六就有了妻子兼孩子,聽說還是校花級的人物!這讓我非常後悔當初沒加入黑道。(我很可能是唯一為了這種理由想加入黑道的俗辣。)

大家仔細想想,顏公子要追的女孩其他同學敢碰嗎?顏公子想深情的等她幾年有誰敢擋嗎?要讓女孩接受你最好的方法就是除了你天下沒人敢跟她在一塊啊!

可惜現在加入黑道已經太遲,但想想除了黑道威力,或許顏公子每天和媽祖在一塊也是箇中原因所在。所以我心一橫馬上衝到廟裡去拜拜。

拜啊拜,當然也要抽張籤來算算看。結果這張我卻怎麼也看不懂。什麼龍虎相爭的(不小心弄丟了XXXD),搞的我和台北軒兩人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既然如此就解一下籤吧。我三步併作兩步的奔向那位老人家….

「問啥?」

「這…我…」(男人問愛情還真是開不了口 唉)

「問啥啊?」

「事…事業。」(媽祖啊,原諒我吧。)

「喔。之前賺沒錢,後來喀有啊啦。」這老人漫不經心的說完就把籤紙丟還給我。

「…………………………………….」


「解籤的說啥?」台北軒也對這龍虎相爭感到好奇不已。

「他說我之前賺不到錢以後就有了。」我一臉愁容的回答。

「這跟愛情有啥關係?」

「我問事業。」眉頭簡直都快糾成一團了。

「可是你求籤時是問愛情?」

「唉,這種事哪開得了口啊。對照一下就是以後會有姻緣出現啦。」

「鬼扯,這樣解籤哪準啊?」台北軒在那嚷嚷叫著。

「不然你是要怎樣!!龍虎相爭耶!!這種玩意有啥好問的!!煩死了啦!!」

所以好像還是快點加入黑道比較實在…,難道意思真是得刺上青龍白虎才能跟電視飛龍在天一樣俊男總是配美女嗎?

上一篇:不知猴

下一篇:涵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