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21:44:26蒼子

聖誕夜的無齒之徒

話說聖誕夜這外來語翻譯得非常貼切,意思就是耶穌基督誕生的那一晚。不過聽說聖母瑪麗亞是處女,這樣產下耶穌顯然是無性生殖,看來這宇宙果然有外星人存在…

所以耶誕夜應該和性扯不上一點關係的,記住,聖母瑪麗亞是採無性生殖的啊!可是被趕出伊甸園的人類總是學不乖,經過數千年演變,和男女朋友毫無關係的聖誕夜竟然莫名其妙成為變相情人節。

我還記得高中看過的一部宅男漫畫叫I”S,裡頭出場的每位青春少女幾乎都是愛上極度平凡的男主角瀨戶一貴,就連超人氣女主角葦月伊織也是打從高一就暗戀他。故事裡頭有段場景是這樣描述的,男女主角假借為了湊合男女配角而打算一起歡度聖誕,想說這樣女配角告白成功的機率會高一點而計畫東計畫西的。然而耶誕夜還沒到男主角瀨戶一貴就開始在幻想耶誕夜和葦月伊織在賓館的畫面…

瀨戶一貴凹鬼假小心的問:「真的可以嗎?」伊織輕聲細語溫柔的回答:「嗯,今天是耶誕夜嘛。」

今天是耶誕夜嘛?獻不獻身跟耶誕夜有啥關係我就搞不懂。我們常常把一些自願的舉止行為用根本毫不相關的東西相連結才是真吧。這樣說起來好像我其實是很自愛的,要不是今天是耶誕夜,我才不會輕易卸下這道防線呢。

什麼告白要選日子,選餐廳,要燈光好氣氛佳,那都是假的,今天她要是喜歡你,你在哪裡告白我想她都答應你吧。那種要計畫東計畫西的觀念都是商業廣告助長的歪風。

瀨戶一貴的想法也是簡單,幸好他活在美好的童話世界,不然只怕早就成為去死團團長了吧。

雖然利用節日讓女孩卸下防線感覺非常無恥,不過批評歸批評,我那再也不想和道德良知為伍的內心卻也早已不知跟上帝偷偷許下多少次願望,每回都是一個樣=>希望今年耶誕夜我也能當位讓女孩半推半就的無恥之徒…

我默默期待,期待那天終於可以叛團的日子。盼啊盼,轉眼在校最後一年耶誕夜也都快來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期待哪位正妹突然跑來跟我說:「蒼子啊,耶誕夜你有事嗎?要是沒事的話可不可以載我去東海聽一下鐘聲呢?之前一起吃個飯也好。」雖然是如此不切實際,但想想總比曲肥整天嚷嚷貝爾丹蒂怎麼還不打電話來還好一些。

隨著日子迫近,我焦急著煩惱為何命中注定的女孩一直沒有浮現,所以也不斷加碼禱告,不管耶穌也好,撒旦也罷,反正願望還是那一句:「希望今年耶誕夜能夠當位無恥之徒。」

結果那個禮拜的星期二我一樣昧著良心去餐廳點了今日特餐,好香好香的香菇雞真好吃,老闆今天給我的雞肉還真多,看來蹺課翹的十分有價值。然而正當我陶醉在這美好的一餐時,突然喀的一聲,一股莫名味道在我嘴裡散了開來,然後我的聽小骨傳來一陣陣金屬碰撞的聲響…

我敏感的舌頭肌肉馬上察覺狀況不對,我銳利的耳朵瞬間察覺這聲響來自口腔。一口飯吐出來才知道香菇雞這狠角色的厲害,我的牙套一整個掉落,當初根管治療僅剩的齒根結構也全毀了…

我看看那價值不斐的牙套,當初花了好多錢作的,看著看著竟然就不餓了,雖然香菇雞還是一樣的香,雖然白飯還是如此的Q,我就是完全不知該如何下嚥。把碗筷放下,用張衛生紙把那陪伴我五年的牙套給包好。

這禮拜日晚上是耶誕夜…

為了帶著邪惡的希望活下去,我決定趕快衝到牙醫診所去訂作個新牙套。

「星期六應該就會好了吧。到的時候會通知你。」牙醫師這樣說著。

「恩,好的。」呼,那還是有機會。

那我應該還有機會當個無恥之徒吧。上帝,話說我也想當個隨波逐流的普通人,雖然根據理性分析得知耶誕夜和情人節沒啥關係,但我一點都不想眾人皆醉我獨醒啊,所以請你還是假裝我是凡夫俗子般的在耶誕夜賜一位正妹給我好嗎?

牙套快來啊,快來啊。不然我不敢約妹出去啊!!

結果星期一才來…

我耶誕夜終究還是一個人獨自在宿舍欣賞日本愛情小電影…==

我是想當耶誕夜的無恥之徒,而不是無齒之徒好嗎?

哪有神這樣實現願望的…XD 果然不能相信基督教…

不過因此不用煩惱怎麼開口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