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07:21:28蒼子

夢幻豆皮

我飛了起來,自由自在的遨翔,同時看到眼前浮現一塊好大的豆皮,它也跟著一起飛了起來。我肚子餓了,好想吃它,所以很努力的追趕,可是不知怎麼,它飛得好快,每當我加緊腳步快要追上時,他就又以更快的速度飛離。

就這樣,這場永無止盡的追逐遊戲一直持續,我好累,可是更餓,所以還是繼續鍥而不捨的努力。

突然,不知哪來的一雙巨手把那張豆皮接收了…

就在此時我也醒了…

「我們會不會在回去後作這個夢?」神野說著。

「會吧。」我肯定的回答。

那天凌晨,我和神野都餓了。打從中午開始,我們倆午餐一起,晚餐一起,就連宵夜也一起。男女朋友都沒我們這麼親密,我想這世上很難有事物可以把我們分開…

阿二好貴,可是我們還是吃了。點最便宜的火鍋。

最近神野處於失業狀態,而我則是因為一堆鳥事花了不少冤枉錢,尤其是那個卡在牙縫的小碎骨讓我得再訂製一個新牙套,六千塊就這麼飛了…

如膠似漆的宅男二人組都處於經濟萎靡狀態,天氣很冷,阿二火鍋份量說實在卻不怎麼多…

這樣怎麼餵的飽兩位大丈夫呢?

有人走了,桌上留下一堆青菜和豆皮乾乾淨淨的躺在盤子裡,有志難伸的憂鬱樣讓兩位求材(食材的材)若渴的窮鬼不斷將目光投注在它們身上…

「為什麼他們倆吃了五百多?」神野發難了。

「因為人家有錢。」我回答。

「豆皮看起來好好吃。」神野繼續用那若有所求的眼神看著店員卻對著我說。

於是我決定給他一些鼓勵:「是啊,真想問問看服務員能不能把那些食材給我們。」

「如果四周沒人我才敢這樣做。」神野果然是位標準的台灣男人…

這倒讓我回憶起一件往事,國中時坐我後面的女孩有天跟我說起一位女同學私底下拿起別人早餐尚未吃完的麵包來吃。她一開口那位同學就急急忙忙的要她住嘴。然而我心中對這行為卻一點也不覺得可恥,反倒是一整個欽佩,因為我知道那位女同學的家境不怎麼好,家長費心讓她讀私立中學其實負擔非常之大,而她平日也是十分節儉。說實話,餐廳裡的早餐麵包一點都不好吃,而且份量也不足,顯然無法負荷一個正在發育國中生的生理需求。一般而言我們都是上學時又去買些零食充飢,可是那要錢,不是每個人都有錢的,我窮過所以當然一點都不會歧視他人,反而深深感受她的乖巧懂事,直接把她的印象分數加了幾十分。

可是莫名其妙的道德自尊觀向來束縛著我們,不食嗟來食這故事深深壓抑著我們,這擺明了就是連唯一的生命也得屈服在無所謂的自尊上。好像別人不屑吃的東西(那麵包由於真的不怎麼好吃,所以一堆有錢人都懶得吃。)我們『撿』來吃很丟臉?其實丟啥臉!什麼『撿』?用拿比較正確吧!!

從另個角度來看,誠如慈濟人常掛在口頭的一句話,要惜福。所以當初每回去慈青社參加活動時總是已經飽了還被塞一堆。這樣也不對,已經飽了就不要勉強比較好。

但問題就卡在這,我和神野都沒飽啊!我當初那位女同學顯然也是沒飽啊!為什麼要為了那不值錢的自尊而出賣身體呢?(這樣寫有沒有很邪惡的感覺?改成身體的幸福就好多了,哈。)

於是有人偷偷摸摸的想要兩全其美,被洩底就覺得很丟臉。而在這寒冷的冬天,兩個大男人決定要割捨這無所謂的自尊鼓起勇氣跟店員要桌上剩下的豆皮…

我和神野不斷的討論要怎麼開口,我和神野不斷舉例鼓勵自己的正當行為。世界首富比爾蓋茲除了愛買打折品外機票還都只買經濟艙,日本首富永遠只穿別人送的衣服通通出籠了。然而勇氣還未足夠衝破噁心的自尊藩籬就…

我們倆眼睜睜看著店員把那剩餘的青菜豆皮倒入鍋內,和剩餘鍋底一同成了廚餘…

我們明明十分震驚卻啊不出聲,只能不斷搖頭表達惋惜…

那是豆皮耶!吃起來超有嚼勁的!向來號稱窮人的肉耶!你們這些雖然打工卻用MotoV3的火鍋店員難道不清楚嗎?為什麼要把這種美食珍饌拿去給豬吃呢?為什麼無視我們倆那若有所求的眼神攻勢呢?

「我飛了起來,自由自在的遨翔,同時看到眼前浮現一塊好大的豆皮,它也跟著一起飛了起來。我肚子餓了,好想吃它,所以很努力的追趕,可是不知怎麼,它飛得好快,每當我加緊腳步快要追上時,他就又以更快的速度飛離。就這樣,這場永無止盡的追逐遊戲一直持續,我好累,可是更餓,所以還是繼續鍥而不捨的努力。突然,不知哪來的一雙巨手把那張豆皮接收了,就在此時我也驚醒了…。我們會不會在回去後作這個夢?」神野說著。

「會吧。」我肯定的回答。

在夢中出現的豆皮就叫它夢幻豆皮吧。

傳奇的十八觀特餐飯友 2006-12-29 15:12:49

哈...你們大概是餓昏頭了...
才有這些奇妙的幻想...
不過...這幻想還滿有趣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