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00:34:12蒼子

真正的貧窮貴公子

我向來不是什麼有錢人家,即使大學打工似乎賺了些存款,但這筆小錢只怕還不夠貴婦名媛買個愛馬仕包包呢。

所以每次看新聞報導說年輕女孩最愛夢想成為那些可以整天參加時尚派對的貴婦名媛時,我內心就冷了一大截。她們漂亮歸漂亮,但我完全養不起也是實話。於是心動歸心動,我永遠沒勇氣對有這有遐想的女孩展開行動。

所以想把我最好別在我存款還不到五百萬時就不斷透露想坐賓士的念頭。這會讓我一整個卻步,即使我還是覺得你美如天仙。還是一樣對你有好感(想如何享受是個人之事,無關道德。),但我很怕我能給的將來無法符合你的期待。

可是我卻常被人認為過著奢華無度的貴族生活,日前有回老師上課還提到喝酒百害而無一利,不知為何怎麼那麼多人愛喝,尤其是紅酒,似乎是代表著上流上會。

我聞之震驚,我明明處於不入流境界,怎麼瞬間靠喝酒搖身變成上流新貴?我不過….

瞬間一整天的平常作息完全浮出檯面….

我不過是會在早上六點多起床時用濾過的水煮杯標準的美式淡咖啡來喝而已啊(真的強力推薦使用BRITA濾過的水,感覺真是太棒了!)。雖然有咖啡機和磨豆機,兩台加起來也沒破兩千,用的咖啡豆更是從百貨公司的半磅300元一路溜滑梯變成大半場的超級商品黃金曼特寧,一磅不到一百六十元。喝起來感覺也是差不多,重點在於咖啡豆真的得現磨,這才是真正不能商量的堅持,此外每回各加一包廉價砂糖和雀巢的咖啡伴侶罷了。

每回我都會心滿意足的品嚐,想想最頂級的星巴克一杯咖啡就要上百,雖然真的很好喝,每回經過光聞味道就覺得很幹為啥我奉為圭臬的平民理財書籍裡頭起始第一句話就是要人別養成一天一杯星巴克咖啡的習慣。

也對,一天一百一個月就是三千,一年下來就算只算三萬我還是可以用這筆鉅款去買台我肖想很久的輕薄筆電。(如果有筆電,大家就可以更常看到我的宅作啦,所以哪裡有便宜好物推薦的請快告知我,要輕薄的喔,因為得常攜帶外出。)雖然終究是輸給了星巴克,但跟7-11的City咖啡相比可就毫不遜色,算算我的成本每杯肯定不到十元,相較35元的便利商店咖啡就又開始覺得十分划算。

然後中午和晚餐都是吃比較高級的簡餐店,但如果你是老闆,肯定十分熟悉我每天的選擇,那就是今日特餐!沒錯,裡頭有些餐點真的衝破一百五或接近兩百元的高價位,可惜我一如往昔,就是特餐,每天的最佳選擇就是特餐!!除非售罄才會另做他想。

特餐只要一百元。雖然還是有點小貴,(依中部的生活飲食型態而言)但有附飲料。一天兩杯飲料又讓我減少支出一般學生每天動輒三四十元的花費。

算一算,加上可以在餐廳裡好好欣賞最新的報紙和雜誌,這投資所帶來的潛藏利益似乎不算少哩。

話說我已經點今日特餐點到一進門服務小姐就會轉頭跟廚房說再一份今日特餐的恐怖境界了。雖然一直吃特餐很不好意思,感覺好像很小氣,可是每回省個三十元,一天兩餐就是六十元,一個月下來又是少了兩千塊支出。

所以真的一點都不奢華沒話講。

至於睡前或許會喝杯紅酒,不過十之八九都是大賣場的兩百元便宜貨,之前看到電視有假酒在大賣場銷售,讓我一整個害怕起來,後來才清楚他們都是仿冒售價千元的高級酒,我根本是一整個置身事外。

這算是小氣得福嗎?假酒商根本懶得騙我錢的感覺真好,所以我就說嘛,就算有錢也不要開賓士,一顯露高檔樣就難免被歹徒覬覦,這又是何苦呢?

因此我的生活真的一點都不奢華,但外表看起來卻真的十分貴氣。因為當大賣場的服務人員大力向我促銷大特價的即溶咖啡時,喝過試飲品的我(我就是這麼愛貪小便宜XD)會不好意思的回答:「可是我都喝研磨咖啡耶,終究還是比即溶的香多了。」那時服務阿媽就會一臉不可置信的眼神,透露出為啥這才二十幾歲的小伙子竟過如此高檔的生活…

幸好阿媽沒看到購物車裡頭的廉價咖啡豆和維力炸醬麵,不然只怕她心中遐想的夢幻女婿就一整個灰飛湮滅,以後也不會熱情無比的招待我試吃試喝了…

跟班上諸多家財萬貫的同學相形比較,或許我挺有資格去爭取真正的貧窮貴公子這頭銜吧。

上一篇:什麼叫慘?

下一篇:夢幻豆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