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21:14:09蒼子

這間學校很愛說人是變態

很久很久以前,其實也沒多久以前。一間重考班的導師在晨間對台下學生這樣訓話:「請諸位男同學不要當變態在放學時跟蹤女同學好嗎?再這樣被我知道就公布姓名。」當然全班同學聽了一陣嘩然…

下課時一位學生剛好跟學弟談起此事,他笑笑的說:「不知是誰那麼白癡?」他學弟此時卻一臉漠然的回應:「學長,那個人就是我。」

學長一聽登時傻住,只好一直安慰他:「綠色制服的學生我們惹不起,還是乖一點比較好。」

學弟一臉沮喪接著說:「我不過是想知道她搭哪號公車罷了。」

「那怎麼會被當變態?」學長不解的問。

「因為在等紅綠燈時她一轉頭我嚇得登時不知無措。」學弟的眼眶都紅了。

「原來啊。」心疼學弟因為一時慌亂被當成變態的學長終於懂了。

這位學長嘴裡說著綠色制服的學生我們惹不起,可是上了大學以後她追求的女孩竟然也是那所學校畢業…(早知道就….泣)

學長想說靠自個努力應該可以賭一下吧。沒想到到頭來簡直是山窮水盡前無路,柳暗花謝攏無春…

最後一回對話情景由歷歷在目…

「我決定以後再也不要和你見面。」

「可不可以不要這樣。」

「反正還是可以用電腦聯絡,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

「但永遠不再見面實在…。可不可以在下決定前跟我碰一次面,我想我可以說服你不作出這種決定的。」

「也可以在網路上說啊。為什麼一定要見面?」

「因為面對面的溝通才比較不容易失真,光憑文字容易解讀錯誤。」

…………………………………………………………………………….

就這樣,這男生不知努力了多久,結果換來女孩一句:「你這麼想約我出去腦海裡一定在想些色色的東西。」

「……………………………….」男孩啞然無語不知該如何回應。

即使男孩的電腦硬碟裡是有不少日本愛情動作片,但此時此刻心愛的女孩正要離去,而且永遠再也不要和他碰面,男孩腦海裡想的不是再過兩天要考的藥理,而是一整個要如何避免女孩做出這個一定改變他一生命運的抉擇…

色色的東西?天曉得或許男生天天都在想,但此時此刻根本完全沒想到,所以聽了之後心情真的很苦澀…

會不會是那女孩的國文不太好,把『澀』打成『色』了…

還是其實她根本也是單純的把男孩當成一個色胚或變態?

這問題沒有答案,請大家自個用心去判斷,即使知道答案也不要說出來,這男孩不想整天被人說變態…

(為啥沒答案?)

(阿都被封鎖了怎麼有答案?)

過了好久,這位男孩的一位同學想追求友系的一位女孩,男孩知道後打量了那位女孩一下下。好心奉勸他同學:「這女孩你最好不要碰,看起來就像是那間綠色制服高中畢業的學生,這間學校的學生之高傲我前所未見,跟另一間同樣頗負盛名的綠色制服學校觀念想法可說是南猿北轍,千萬別以為只差在制服一個有紮進去一個沒有罷了。你是南部人比較直接沒心機,只怕她會…」.

事實證明果然久病成良醫!!這男孩同學追求的女孩果然是那所綠色制服畢業的高中生,重點是男孩的同學一樣被當成了變態…

據聞過程是如此而已。這男孩的同學稍稍打聽了那女孩一下,結果別人跟他說這女孩在台中有房子,這男孩的同學聽了之後心底感到一絲快樂,因為他在台中也有間房子,於是改天去搭訕時不小心講出了這麼一句話:「其實我們還算有共同點,你在台中有房子,我也有啊。」

就這句話,讓那女孩以為這男生整天跟蹤調查她,於是這位同學想當然爾又被當成是變態…

其實當這男孩聽到這位同學的悲劇時腦海浮現以往回憶,當初他也不過問了問那女孩是誰,別人自動說出她是哪間學校畢業,而後在和那女孩對話時,這男孩也順其自然的講了出來,結果那女孩的回應是:「原來你早就調查過我了。」

我想打從那刻起那男孩也被當成了變態而不自覺…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程度的瞭解應該是打聽而不算調查吧?況且也不是那男孩刻意問的啊,怎麼通通被當成是變態?

所以究竟是那些男孩是變態還是這間學校喜歡把人當變態?

上一篇:聖誕夜的無齒之徒

下一篇:夜愁

ku 2007-01-09 00:24:22

哀~
我終於知道你為啥這麼悲觀了?
這種痛苦我也有過
真的是感同身受
熬過去就過了
也許有一天她會知道
有緣還是會見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