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3:05:51蒼子

我連個第三者都不是?

在真實人生裡,我們總希望不負人不負我,感情事更是如此。即使面臨瓶頸,情人已神遊他處,若是別人真的比較好,比較適合他,我們總是期盼情人可以先告知我們劃清界限後再去發展另一段戀情,別讓我成為全天下最後知道的那位。

這是最基本的尊重不是嗎?但試問,有誰真正做的到?

在情感的迷霧裡,我們依舊說一套做一套,跟最高明的騙術政治沒啥兩樣…

最近我跟一位不知幾年沒見面的朋友吃飯,由我作東。至於這頓飯也是難得,莫名其妙她說我還欠她一頓飯,我一時慌亂,心想報紙說我最近桃花一段接一段,於是打算咬緊牙關一攤攤吃到到肝腸寸斷…

但光是喬時間就喬了兩個多月,女人啊,唉。

後來總算是敲定時間,於是就兩個人在餐廳吃吃喝喝了起來。然而我也不知是有什麼魔力,我明明很低調,也不喜歡過問人家感情事,偏偏在兩人獨處時就是會有人願意說給我聽。

是先這樣開始的,我不過是問了將來畢業後要當護士嗎?她的答案是十分不想,因為壓力太大了,過的生活又不像人過的。(這點我完全贊同,去當個連鎖咖啡店店長都還比護士強。)但不想走護士是想做啥呢?我又繼續追問了。

「那麼想知道啊?」

「搞不好可以幫你捧個場啊。」

「恩,真的嗎?」

「消費個一次總該沒問題吧。」

「你說的喔,我想拉保險。」

「……………………………」還是快扯開話題吧 XD

「怎麼會想走這行,業績掛帥耶。」

「就有認識啊。」

「恩,喜歡就好。」

「恩,不過這也不是我目前最想做的事。」

「不然呢?」

「呵,目前最大的願望是想找個好男人把自己嫁掉。」

「…………………………」好人不等同好男人啊….

「為什麼?」我不久前才聽過這說法,好像也是在畢業附近徘徊的女孩。

「這樣就不用煩惱將來啦。」

「果然………………………」

所以說女孩別叫苦,要娶你們的男孩也不輕鬆哪。得一併負擔你的將來哩。

不過談到這,她突然問起我:「你真的從來沒交過女朋友嗎?」

雖然我很想維護自尊的撒謊,但最後還是難掩落寞的點頭:「有的話還在這陪你吃飯嗎?」

「呵。」

就這樣,因為撩起我的回憶,我不禁獨自沈浸過往,悠遊在一位優質宅男的養育過程了。

「ㄟ,你知道嗎?有時男人真的很壞耶。」

「怎說?」

「就我也會欣賞男人啊,結果…….」

「結果呢?」(這時是不能插話的。)

「就之前我一位系上的學長啊,畢業後因故回校修課,就跟我借實驗衣,因為我蠻欣賞他的,(其實個人認為女孩的欣賞幾乎就是喜歡,喜歡等同你約我我會忘了衿持放在哪裡的意思。)就想說借他吧。沒想到當天他跟他女朋友一起來拿實驗衣,當時我就想好吧,我也不是看不開,就把這份心意藏心底,好好祝福他們吧。」

「是嗎?那男人哪裡壞了?」(騙人,遇到這種情形不淌血我輸你!!)

「就結果當天晚上他傳簡訊過來說穿著實驗衣就好像見到你一樣。」

「喔,他想劈腿。」

「是啊,好壞。」

「結果呢?」

「我就拒絕他啦,說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

「恩,那就結束啦。雖然他的確不是什麼好人,也只能怪你當初視人不明,還欣賞他勒。」

「哪有,結果他跟我出去還會偷抱我跟偷牽我的手。真是過份。」(我一樣被女孩說可以當朋友怎麼反而被封鎖?連再見面的機會都沒有…)

「怎麼這樣?」(其實我真正的意思是你怎麼沒把他封鎖!不公平!!)

「是啊。」

「結果呢?」

「我就嚴詞的拒絕他啦,還問他:「你那麼希望我當你女朋友,那我如果真的當你女朋友,你女朋友該怎麼辦?」」

「那他的回答呢?」

「結果他說還是會跟他女朋友在一起結婚,除非他女朋友不要他。」

「哇,還真屌的答案,他沒優到這種地步吧。」(這男生我剛好也知道是誰。)

「是啊,真是錯看他了。」

「嗯。」(女孩們這下懂了吧,別再總是自認自己的眼光沒問題啦。)

「為什麼男人總是喜歡腳踏兩條船呢?」

「其實都一樣,暗暗的來即使失敗還是可以不動聲色的回到原來伴侶身邊啊,我們班就有人玩這種花樣啊。男女都一樣啦。」

「也是,女孩的確也會這樣沒錯。」

「所以別苛責男人了。」

「就覺得很糟啊,不自覺傷害了他女友,而且我連個第三者都不是耶。」

「是啊。」(應該慶幸自己不是第三者吧?)

「有人不這樣的嗎?」

「有吧,不過大多死的很慘吧。所謂的理想道德用在愛情會壯烈犧牲的。」

「是嗎?誰啊?」

「你認為我慘不慘?」

「慘啊。」

「那就是啦。」

講到這,我內心也是感慨,這女孩其實差點不自覺掉入自個設下的圈套。那男人已經那麼明白的追求你,你嘴裡拒絕卻還是讓他跟你有獨處的情境,不然怎麼能讓他有機會偷抱你,偷牽你?一次逾矩女孩的抗拒顯然不夠明確,不然怎麼還能有第二次?

況且她最後的提問竟是「那我如果真的當你女朋友,你女朋友該怎麼辦?」那男生還算蠢,想當齊人竟然明講!若是他的答案是我會和女友分手呢?我望望對面切肉切得很吃力的爛漫小女孩,我想她或許會被說服吧。人總是這樣,面對感情還是自私擺第一,原本就有好感的男人,即便是見異思遷也會暗自替他打圓場或許真的是他和目前女友不適合。既然不適合那我或許是幫他解脫,於是第三者焉然成形。

幾乎人人都討厭第三者,但碰到自個喜歡的對象想出軌追求自己,表面明明拒絕卻還是不斷暗地給予機會,連言詞都還繞著假如我變成你女友,你該怎麼辦的話題,最後不如意的感嘆竟是我連個第三者都不是…

所以面對感情,男女其實都背負著自私的原罪,我不知有誰能夠例外?我更不知有誰夠格冀求對方能夠秉持理想道德處理一切糾葛。

有時男人壞,是因為女人讓他有機會使壞!!那究竟是誰壞?

所以女人是壞人,那當然也愛壞人對吧!!

(謎之聲:好想當壞人啊!!我雖然是好人但也愛壞人啊!!)
~~OO~~ 2007-03-28 23:41:20

很喜歡你的文章!!!

風子牙 2006-11-28 01:57:36

過去,因為深刻
所以我選擇一個人宅

宅男不是笨
而是有著用心的過去經歷
因此懂得珍惜更多

或許碰上女人
宅男變成了笨蛋
但笨蛋,始終是用心的
不管對過去或未來
皆是如此~

謝謝你這篇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