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23:00:29蒼子

多替顧客想一點

目前的我幾乎都把生活費砸在吃的上面,過著天天吃套餐的好日子。一天的伙食費逼近三百大關,真的是很貴…

但幸好我除了再買些閒書外真的沒啥花費。所以一個月的基礎花費加上水電管理費大約一萬三左右,以目前的工作狀態尚不需動用以前存款。(基本上房租我用公費付。)

其實還是有點奢華,可是看在小弟我自幼家貧身體虛弱,醫學系課業壓力那麼重又是一位標準金牛座老饕的份上,別再罵啦。

我常去兩間餐廳吃飯,兩間剛好就在旁邊。當然各有特色。A餐廳是主菜比較精緻,但配菜就顯的比較菜。另一間B餐廳則是相反。飲料我比較偏好B餐廳,但A餐廳的用餐環境讓我也是很難割捨。

於是我就常在這兩間餐廳流連忘返,也懶的去吃一般的快餐店了。畢竟有冷氣嘛,人又比較少,安安靜靜享受三十分鐘的美好時光很不賴的。

話說我也是普通人,當然很喜歡在餐後喝杯甜甜的飲料。兩家的飲料都算不差,而且杯子都很慷慨的用很大杯。因為來這邊吃飯的人大多是聚餐形式,飲料得多點讓人口渴時可以解渴。但我例外,我現在幾乎都一個人吃飯,不用對談比較符合我低調的個性(?)。然而因為從小只能喝白開水的苦日子深深影響著我,所以我常常還是勉強的把飲料喝完。可是這樣其實有點痛苦,尤其是中午吃完飯我有時還是得回學校上課,那時課上到一半想上洗手間就有點尷尬。(因為我常坐前排的位置。)

所以有時會想說改外帶杯,但外帶杯的份量就少很多了,而且拿在手上也是有點麻煩。想想真是無奈啊。

幸好最近想到一個好辦法,我一開始就把我那鐵製的保溫杯(就是那種圓柱狀很常見的那種。)拿給小姐們說可以請他們把飲料裝在裡頭嗎?答案當然是可以啊。可是兩家餐廳的做法還是有差異,B餐廳的小姐會把裝剩的飲料放在較小的杯子裡一樣讓我在用餐時可以享用,至於A餐廳的小姐就很明顯把我那容量小小的保溫杯裝滿就好啦。

我希望把飲料裝在保溫杯裡是希望在圖書館唸書時可以享用,這樣唸書時可以多些快樂。當然我也想在用餐時快樂的喝個一小杯飲料啊,兩者不衝突嘛。

所以最近我到B餐廳用餐的頻率很明顯超過A餐廳一些。之前看在主菜比較優的份上是較常光顧A餐廳的。

一個小小舉動的差別可以影響顧客的消費模式如此深遠,餐廳經營者不知有無注意這一點?還是只在心裡納悶為啥這位學生最近反而較常光顧另一間餐廳呢?

所以多替顧客想一點,儘管只是那麼一點點,還是會導致很大差異的。

many 2006-11-02 20:27:35

哪兩間呀介紹一下吧~~真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