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17:39:04蒼子

情之粹

情之粹

落花離人淚,慟心情之粹。

取之釀成酒,能否令神醉?

這….

好吧,我承認今天三四節上眼科青光眼時不小心睡著了。闊別兩個禮拜才又穿紅衣的下場是老師又叫我起來問問題了。上到一半才剛趴下去從台大退休來到我們學校任教的教授(他剛好也是一二節課成大眼科主任的老師,都是台大畢業的高手耶!)馬上說:「因為有人睡著了,所以講個笑話給大家聽。」害我一怕馬上又驚醒了過來。

不過憑良心說師徒兩人上課都一級棒啊,尤其是老師,幾張slide隨口說說大家就對青光眼瞭解不少,以後學校可不可以盡量把這種好老師調到考試後上課啊?剛好在下午考試前上課我這種成績後段的學生也很無奈啊!!這種好老師學生也是不想錯過的!!

但師傅年紀大了,以後說話最好大聲點,不然有些聽不太清楚哩。可是我終究喜歡這位教授,因為他說台大眼科也有我們學校畢業的副教授,當初R 1時辛苦到跟他說可不可以讓他辭職算了,真的是太累了。教授於是跟他說:「那你以後每天早一小時來醫院,晚一小時回去好嗎?這樣試試看吧。」結果我們那位學長現在已經是副教授啦。

這種鼓勵真的超讚,大家不會這樣認為嗎?真正偉大的人不會讓你覺得跟他很遙遠,反而令你有種我也可以的感覺。

但一醒來腦袋就隱約浮現幾句短言,各位同學也是知道的,靈感這種東西不是很常有,既然已經模模糊糊的出現,就得趕快把它寫下來加以潤飾才行啊!!於是我昧著良心花了六、七分鐘把它寫完了…

真的才六、七分鐘而已啦。

現在就讓我稍稍解析一下吧。

落花離人淚,慟心情之粹。

取之釀成酒,能否令神醉?

落花離人淚分別借代兩種情境,落花就是青春年華的逝去,有時候你覺得失敗沒啥,但青春一走就覺得很無奈,因為逐漸沈重的責任你會越來越保守,連作夢都不太敢了。(非常符合我目前的心境XXXD),離人淚就很好懂啦,泛指離別。生離死別這種事情總是令人難過卻又躲不過。懂了嗎?

個人認為這兩種情緒波動是最容易讓人過度悲傷的,也就是第二句的意思。是心慟感覺裡頭的菁華。

至於最後兩句當然還是要天真爛漫一下啊。這剛好印證即使有點年紀了,我內心還是一樣的年輕啊!!(爽)

取之釀成酒,能否令神醉?照字面的意思應該就可以明白了。為什麼我想這樣寫呢?原因是傳說中神仙總是青春不老,永恆存在這宇宙,也沒聽過他們到了一定時間得分開啊。所以他們能感受人間這種苦嗎?應該不能吧。既然如此,想辦法讓他們嚐嚐這味道吧!!把這兩種東西拿來釀酒,神仙喝了能夠感受這意境嗎?(能否感受小弟以『醉』字來概括一切)究竟能不能呢?如果能,他們會大發慈悲讓人間不要再有這種感覺嗎?

最後,總覺不該解說的。說破就不好玩啦(但考完試心情一好就寫了XD)

上一篇:二十五

下一篇:多替顧客想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