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5 00:24:46蒼子

二十五

20061024凌晨

今天我在晚上十二點時突然接到馮哥電話,他說他現在人在火車站附近的旅館,問我要不要吃宵夜。我詫異的問他為何現在人在台中,他輕描淡寫的回答說原本是想從台北一路騎到嘉義的,沒想到還是太累,所以就轉進來台中市找間便宜的旅館休息。

這天才,果然整天幹些天才事。在我眼裡,所謂的天才就是整天想到啥可以嘗試就會去試試看的人。

有朋自遠方來當然不亦樂乎,於是我給他三個選擇,一個是鼎王,第二是小肥羊,第三是阿二。這麼晚了我腦海想的到的也只有這幾家。「不然你也可以選擇上閤屋啦。」我一樣輕描淡寫的說道。

當然,對什麼都不知道的客人最終還是得任憑主人擺佈。我想想吃阿二太普通,鼎王怕對馮哥過份刺激,想想還是小肥羊好了。在這種有點涼又不會太涼的日子裡,小肥羊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距離上次一別又是兩年多不見,這回聊天卻不禁帶著些許哀傷。可能因為我們都快二十五了吧。上回沈哥也在MSN上感傷高中時那無憂無慮的美好時光早已一去不復返。再過沒多久即使還是沒女友,我們終究會相親然後一肩扛起一家之主應該負擔的責任。

二十五?(在此指的是實歲)我記得幾年前當我還是二十初時,那正當二十五歲的美麗表姊語重心長的跟我說道:「蒼子,你聽好,就連我自己也深深感覺到二十五歲真的是一位女孩最菁華的歲月,因為不論在外貌還是舉止都剛好達到一個十分美好的境界。」我當時聽了不停的點頭,因為原本就已經很美麗的表姊在那段日子也不知怎麼搞的,總覺得似乎變的又更迷人了些。當然,她說這話或許是當時一堆男人瘋狂在後面追求她吧。(當然也包含已經是主治的醫師…)

之前我聽到大學剛畢業的女性朋友說:「現在我們班上一堆女孩最大的願望就是找個好男人把自己嫁掉。」(那怎麼還不來找我呢?)我想她們工作個一兩年後應該可以得償所願,因為大學時代的稚氣會剛好適當的消磨一半,取而代之是成熟的知性魅力。如此一來搭配她們依然如昔的青春美麗,男人真的很難不被吸過去。

女人二十五剛好肆無忌憚散發她們一生最迷人的電力,那男人呢?

即使我等於是晚了兩年念大學,算算兩年後的日子我應該剛好會在醫院被主治電的西哩嘩啦。而我目前的生活是上課,下課,吃飯,圖書館,唸書,回家,運動,就寢前一個小時趕快撥空寫文章。週休二日的生活不過是將上下課省略,從圖書館開始一樣照輪。除此之外有個兩天晚上去家教賺個生活費罷了。就算是如此的認真,我依然無暇兼顧國考,我只能暗自在心中催眠自己沒關係,靠臨床科目反攻基礎學科一樣沒問題的啦!!

至於往後的兩年看看鐵人目前過的日子就知道一定比現在苦,也就是說我這男人在二十五的前後歲月真的生不如死…

而馮哥目前還在為一堆法律系畢業後可以考的試瘋狂忙碌的K書,當然,研究所論文一樣得準備。他的抒壓方式似乎是在網咖打血腥暴力遊戲到天明。他說現在常看到一堆大學生晚上就騎著摩托車直攻阿里山看日出,他每次想想總覺得還是搭小火車上去比較實在點。至於今天他幹的這傻事,莫名其妙的就騎機車衝下來,他想可能是他怕這回再不做,以後都不會再做了…

韋哥呢?聽說依然為了名校研究所文憑牽腸掛肚中。我也不敢說他錯,或許在電子業裡台清交成的研究所才是未來的寬敞大道也說不定。

啥?鐵人怎麼了?他已經消失啦,變成我最難約到手的男人了!!完全符合見實習一般醫生作家所寫在run外科時就當他在這地球上消失了吧。

女人二十五盡情的散發魅力,男人此時卻拼命的在為將來努力。

為了成為女孩口中的好男人,已經焦頭爛額的我到底還得付出多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