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00:43:22蒼子

宅男蒼子的綺麗幻想-經血來潮

話說用網路的人很難不看電子報,而網路新聞的標題有時也是很聳動。在這大家要盡量合理化自個本身重視外表的年代,許多研究更是有意無意幫我們塑造一個穿著要衣冠行為得獸性的時代。

男人對自己當然夠瞭解,知道一句為了遺傳得不斷尋找新港口已經足矣。但漂泊容易入港難,對於怎樣才能靠岸還是免不了整天掛在嘴邊談。

所以近期有許多女生其實比男生更重視外表,在排卵期時會挑選比較風流的男性與之交談,排卵期會特意打扮的比較漂亮都深深烙印在我心。而婦產科醫師在課堂上所說:「女孩的排卵也未必是一個月一次,有些二十天就來一次了,加上經期,有些人會以為她一個月兩次,其實這是正常的。」喔,那中西殺手一個月幾次呢?我昏昏欲睡的腦袋突然想起這問題。

就在星期三那天,我搬完了六本共筆,走在路上遇到V(其實我早幫他取好名字了,只是得出場才用啊,怎麼那麼猴急呢?原本是打算叫他『宅宅』的,很貼切啊,因為他超宅的。而且『宅宅』念快一點人家或許就會誤認為是大S的男友仔仔呢!!),跟他說共筆可以去拿了,然後就順便聊了聊新聞,V是超級獸性派,對於男女生的一切他都以生物學的角度切入不做它想,解釋倒還挺能自圓其說。

就這麼先講到好男人終究會得到女人青睞的新聞。首先,他迸出一句PTT上的討論:「好人不等同好男人。」「嗯。」我心神領會的點點頭,所以這研究簡直是鬼扯蛋,專門安慰好人用的,跟許多日本漫畫一樣算是一種讓宅男安詳度過一生的催眠吧。(譬如幸運女神之類的。曲肥常掛在嘴角的就是貝爾丹蒂怎麼還不打電話過來?)

是啊,帥哥上手裡一本書女孩就會覺得他很有才華而自動把他歸類成好男人了,但實際上現代許多精裝書的真正功能是裝飾品,怎麼碰到帥哥拿就一整個想到有才華和氣質呢?有錢人家就是會讓女孩覺得窩心,每當我想起連勝文怎麼把到蔡依珊時就深感那不過是豪華餐廳導致的虛幻,真實情境說實話也沒多浪漫。

許多女孩對宅男一切的無理要求不過是變相拒絕這我也清楚,所以話說白一點或許真的比較好。

但聊著聊著就聊到女孩在排卵期會挑選比較風流的男性與之交談,至於其他時期則選擇比較忠厚的。而排卵期一來會特意打扮的比較漂亮。

真的是如此嗎?告別V後我還是對這現象充滿疑惑。

隔天早上一二節的課調走了,我趁閒暇趕快去閱覽室翻個一本共筆。一去那裡看到一位女同學突然間穿的漂漂亮亮趴在桌上睡覺,我生性好奇的科學心起疑了。她今天剛好排卵嗎?但跟她不熟也不好意思問這問題,怕問了隔天每位女同學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就不好了。可是此時教室又走進來一位不怎麼熟的女性友人(都是因為鐵人才認識的),怎麼今天也是穿的漂漂亮亮,明明就是來閱覽室唸書而已啊。

是排卵期還是要約會?要怎麼問呢?唉啊,還是回家再請鐵人代勞好了。反正死道友不是死貧道就好啦。(可惜這幾天太忙忘了問。)

把這疑惑努力的懸在心上不要把它忘記。

中午時我又一個人靜靜的走到餐廳吃飯,恰巧兩位女同學剛好坐我旁邊的桌子,其中一位穿的好像要相親。從昨天就一直思考這問題的我當然還是想問你今天剛好排卵嗎?可是早上兩個不知如何啟口的例子已經讓我懂得要婉轉的開啟這話題,於是我說了:「怎麼穿的那麼漂亮,是因為要去醫院參訪嗎?」

女同學笑嘻嘻的回應:「沒有啦。」

我又小心翼翼的鍥而不捨:「那是為什麼呢?」(要兼顧科學研究和道德禮節真是一門大學問啊!!)

女同學想想也不知該怎麼回答就說:「就經血來潮啊。」

什麼!『經』『血』『來』『潮』!!經血來潮,經似浪濤,我不要甦醒的太早,寧願身陷泥沼,只求多愛你一秒。經血來潮,經似浪濤,不計較你給的多少,不在乎夢變老,只記得你的好…….(一時想起我非常喜愛的一首中文歌>///<)

原來一切都是真的!!科學真不是蓋的!!這下我明白了!!同學!!感謝您!!我心滿意足的想要繼續吃麵,但驀然回想感覺似乎有點怪。

首先,女孩子會笑嘻嘻的開口跟我說她經血來潮嗎?頂多在及不舒服時還羞澀的輕聲說抱歉今天我生理期而已吧。其次,排卵期跟會有經血來潮的生理期其實差距起碼有十天哩。排卵不是見紅好嗎!!怎麼她一說經血來潮反倒是我臉紅了?


怪怪!!重點是我跟那同學也不熟,不管她排卵期還是生理期來了八成都不會跟我說啊!!(比較熟的朋友就會說出譬如今天她經痛之類的,然後問有醫學背景的我怎麼舒緩,但說實在我也不清楚啊。==)也就是…應該是我搞錯了!?

經血來潮?說生理期來了比較常見吧。她不會特地說出『經』『血』這兩個讓人臉紅的字眼吧。所以她說的…應該…是…『心』血來潮吧!(一字之差 唉)

天啊,又搞錯了。那倒底是為什麼穿得那麼漂亮啦?繼續追問吧。

「為什麼會心血來潮?」

「就一位同學不是幾乎都沒穿過裙子,今天一群人陪她一起穿啊。」

「…………………………………………………………………………」

(你猜的到我輸你!!那是不是那位同學今天排卵!?)

所以說女人心,海底雞。(我沒打錯,我知道原文是針,但針好歹撈的到,海底沒有雞,肯定找不到!市面上那種罐頭是呼嚨你的,裡頭裝的好像是鮪魚。跟市面上一堆要如何讓女人死心塌地愛上你99 招那種書差不多吧。)

上一篇:多替顧客想一點

下一篇:你說

V 2006-11-06 01:25:53

所以真的是「心血來潮」,跟「經血」無關,也跟排卵無關.........
(你再這樣亂七八糟地想那些有的沒的,現在是誤聽,以後搞不好就會是幻聽了 XD)

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011/17/564m.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017/17/5dim.html

另外,那研究大概是對於平常不太打扮的女人來做的實驗;至於天天都花枝招展的女人,那是習慣,不是天天排卵...... (基因突變也不會天天都....)

最後一點回應,e04! 去你的宅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