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01:33:52蒼子

主任

最近寫文章寫到衛生所主任(當主任真好那篇),讓我深有所感。

回憶當初剛進大學時的初次大家聚大一新生總是對畢業未來願景抱持著高度興趣與疑惑,張口閉口都是問大二學長姐未來出路如何…

(沒想到新人又要進來了 我已經是在校最老的年級了 哈 光陰真的似箭)

當然,或許這與我們所念是醫學系後段班(即使成績還是挺不賴 但就醫學系來看還是後段啊 XXXD)和公費生不無關係。

我還記得學長姐說什麼下鄉時可以去診所兼差,一小時應該也有兩千塊吧。所以去衛生所當主任似乎也是個不錯的抉擇…

應該…???

一小時兩千塊好多啊,原來醫學系真的挺不錯。後來才發覺痴人說夢…

當然大夥也會問到住院醫師的薪水啦,政府到底會怎樣對待公費生啦。

一位學長說:「當初我們也去問過學校師長,老師說了一句:『政府不會虧待你們的。』,所以各位學弟妹不要緊張啦。」

後來大一時考試碰到一位不怎麼熟悉的大四學長,那天我好像考軍訓,他不知考什麼,但我記得很清楚他說:「我桌上這疊共筆就是這次考試要考的部分。」我一看嚇呆了,堆起來有十幾公分厚吧。對照我手裡拿的那本軍訓課本,我懷疑我是否能在短短幾年間變的那麼超人…

其實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間我的大四生涯也結束了…

我似乎也變超人了…雖然這個超人挺鳥的…

但還是有點高興

這幾年來,每當我騎機車到鄉下趴趴走時,每次看到衛生所總會忍不住照個幾張相,衛生室也是,說實在,台灣有些衛生所蓋的還真不錯,就不知道是否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罷了…

或許哪天我會在其中某一間服務呢。那時心裡總是這樣想…

這幾年來最大的轉變莫過於聽到住院醫師薪水一直降啊降的,跟當初聽到的似乎有點差距,然後公費生的畢業走向也隨著衛生署的喜怒哀樂和政策配合到處轉彎。譬如政府突然說大七時不付學費就是不付啊,看到署立醫院沒住院醫師還規定某些人得到那裡當住院醫師啊(看到新聞還有國立醫學係的公費學生去抗議和打官司)。

嗯,才短短四年,那位學長轉述老師說的話『政府不會虧待你們的』跳票好幾次…

不過我淡然處之,反正煩惱也沒用…

船到橋頭自然直是我爸的名言,如果真能實現我寧可它先套用在我的悲慘愛情史…

(這科簡直死當 XD勒)

雖然成績很鳥,但這幾年來也是有不少學弟妹問我該怎麼唸書和未來出路如何。
以前我也會侃侃而談,後來卻不太敢說了,因為變動實在太大。對照當初學長姐跟我們說的沒一項實現。雖然本人預測大考科系漲跌總是連老爸也嘖嘖稱奇的準(所以要多看報紙知道嗎,雖然評論寫的爛,但某些事實還是會忠實反映未來走向的),卻也不敢大放厥詞,取而代之的是等你們碰到就知道該怎麼準備和應對啦,大家還不是這樣走過來的。

說實在,以前大家覺得當衛生所主任很鳥,覺得很沒有出息,但會不會有一天它也鹹魚翻身呢?(因為衛生所似乎真的越來越大間了耶!!)

牙醫系不就是個最好的例子嗎?

我有回載著宅男同學在等紅綠燈時望著一家牙醫診所,望啊望的,終於迸出一句:「如果我是牙醫系是不是就輕鬆多了呢?」

他馬上回說:「所以版上最傳神的一句話就是為什麼當初失常的不是我?」

我笑了…

是啊,冥冥之中自有定數,當初一位學弟上了牙醫系很羨慕醫學系,整天碰到我就說醫學很有趣似的,然而不到三年卻當著我的面說:「醫學系沒未來,我替你感到悲哀。」==” 這小子 真是…

悲哀?當初我填醫學系從沒想到會被人說悲哀耶…

世事難料果真不假…

2006-09-12 00:38:44

原文是「為什麼當年我沒有失常!?」.....(語句這樣講比較通順)

還有就是,為何你的朋友不分男女都有代稱,像是「中國舒馬克」、「小木馬」、「中西殺手」、「傳奇人物」.....之類的,至於我...就只有宅男同學這等稱謂.......我真的這麼沒特色嗎???(囧)
(幫我想一個像樣一點的 XD)

愛情條約 2006-08-23 19:36:33



每個科系都會有它的出路
悲哀總是有一碗飯可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