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21:55:11蒼子

我看那位前X大學生

其實是這樣的,我去紐西蘭時碰的中國商店老闆一聽到我是台灣來的就問我那位絕食的學生我們知道嗎?答案當然是不知道啦,不過因為被這樣一問,所以回台注意一下發展好了。

大致過程似乎是他一個人跑去絕食(也不是真絕食XXXD)抗議阿扁,叫阿扁下台還是見他?結果阿扁不鳥他。就這樣,絕食六天還是多久之後就結束了,然後他被冠上很多偉大的稱號。

有些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啦,但就我看來,光憑幾件事就足以讓我無法尊敬他…

他好像被大學退學兩次,一次當兵前,一次當兵後。不知他第一次是念哪所大學,但他第二次念的X大要被二一說實在也挺不容易。但我卻看到媒體這樣捧他,他啊,上大學後就每個月給家裡兩萬,所以拼命打工兼課的結果才被二一。他朋友都說他很聰明,他因為當過兵,所以有著一般大學生少見的成熟…

ㄜ,這,會不會太扯…

所以說就算事情都一樣,換個角度寫感覺都不一樣了…

我覺得即使他第一次念大學被二一還情有可原,但當完兵後不是更成熟了?怎麼還會犯這種錯誤呢?

這間X大不是國立大學,一學期學雜費應該要五萬吧,加上他在台北唸書,生活費之高也是令人咋舌,如果為一個月給家裡兩萬,而念到被二一,那他究竟是真的賺到還是賠啊?一學期三個月註冊加生活費應該起碼要八萬,要是我,我寧可一個月只給家裡一萬,剩下時間趕快拼命唸書以求all pass…

即使他不暑修,言之鑿鑿的說反正重修又不用錢,是啊,重修是不用錢,但得花時間,有時還會擋修哩…

所以簡簡單單說一說就知道他其實頗不會計算機會成本的高低,這種人算聰明?個人不與置評啦。

(他聰明在知道台灣這種地方奇怪就會有市場吧 哈)

這還只是其次,重點是,大學是自己要念,就得對自己負責,因為打工忙碌被當個幾科或許說的過去,但念到被二一不僅無法對自己交代,更愧對父母對他的期待。

打工很偉大?別傻了,一堆在外國留學的中國學生那個不是下課拼命打工?他們成績也沒差到哪去啊?他之所以偉大是建立在我們台灣學生很多都太好命,念到大學還是靠爸媽供養一切才比較出來的…

至於光這優點,實有『瑜不掩瑕』之慨,那我就不知為何還會有談話節目想找他去評論時事了?他連自己的人生都搞不定,還叫他去參與國政會不會很怪啊?

像韋哥,之前身兼六個家教還拿書卷才是真功夫!!…他都沒上報了,這…唉…台灣好怪…

上一篇:五十年V.S.一萬年

下一篇:主任

消消娜 2007-11-13 23:09:42

我記得在他之前,319選舉完後,中正紀念堂也有兩個帶頭抗議絕食的學生,是X大國立大學的.那時每天媒體都在報,一堆婆婆娘娘伯伯叔叔動不動就過去送食物幫他們加油. 剛好尤其一位帶頭抗議的是我大學的同班同學. 一堆人也是瘋狂的景仰他.
同樣我也深深不解.一學期只來期中期末考的人,其它時間就是在競選學生會會長但卻從來沒上過.除此之外還是個表裡不一的偽君子.有正牌女友的他也曾伺機腳踏兩條船. 這種政治職業學生太多了.

台灣媒體爛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記者不報好新聞就算了,還喜歡亂下結論混淆觀眾的視聽. 台灣不怪,怪的其實是普遍的台灣人.

愛情條約 2006-08-22 09:21:55

推這篇

我實在搞不懂他腦袋裝了什麼
更搞不懂台灣的媒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