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21:44:56蒼子

20060622反正能生存下去

20060621

就在今晚,我望著成堆如山的共筆發愁…

去買個餅乾再回宿舍奮戰吧,今天買義美巧克力夾心酥好了…

結果去到7-11瞄到今天晚報,發現一件令我稍稍注目的小消息。就是國中基測發佈各名校錄取分數了。建中又第一了耶,而且將其他名校拋在後頭的趨勢越來越明顯,看來教改再這樣下去,北部學生又將獨佔龍頭了嗎?

其實也不是啦,我覺得都一樣,差別不過是現在基測可以跨區選填志願了,以往我那個年代選北區就不能填中區,自覺沒把握上北區第一志願的當然寧可考中區啦。其實他們之中有不少程度都夠哩,只是那時得先選區再考試,跟很久很久以前的大學聯考有異曲同工之妙,竟然是先繳志願卡才知道自己成績,這樣讓許多人都不敢亂填一通了。

也罷,看到自己母校變強也是暗爽,雖然畢業都六年了還是覺得與有榮焉是嗎?可是母校那麼強對照自己現在卻鳥到不行就很感慨,所以我還是趕快買完餅乾走人吧…

結果一回宿舍開電腦,某建中傳奇人物(他說她不肯公開他是誰)就丟水球過來了…

傳奇人物:「你們內消有考訊嗎?我有重修說。」

俺:「版上有吧。」(內心感到十分震驚 他到底哪些科目沒修第二遍啊?)

傳奇人物:「我前幾天去好像沒波啥?…==」

俺:「似乎也無關痛癢。」

傳奇人物:「那我再去看看好了。」

俺:「天啊,我念不下去啊。」(都快十二點了還只翻完考古題…)

傳奇人物:「加油吧。你們壓力也不小。這次沒過若沒開暑修就得延畢了。」

俺:「啥,我們沒過也得延畢啊?那我還是不要睡好了。」(結果凌晨一點半就在床上打滾了…)

傳奇人物:「所以我們的狀況都還滿慘烈的。我明天下午還得考急診,據說也是當很多人。」

俺:「我後天針灸加皮膚…」(共筆加一加超過二十五本 我都還沒摸 就算扣掉沒拿到的好像也有二十本 XXXD 那我到底要不要去影印店印一印把它補齊呢?)

傳奇人物:「針灸你修到後中的。恩恩,要拼喔。雖然沒修過,但他們一些題目都比較難比較細。搞不好你修完後針灸比我還強。」

俺:「最好是,我打算一考完就去跟老師A補考了。跟你說我剛剛去買宵夜看到建中錄取分數283,北一女281。一中和女中27多吧。就覺得建中真是棒啊。」

傳奇人物:「哈。」

俺:「可是我們倆….你不覺得很好笑嗎?」

傳奇人物:「還好啦,反正已經習慣了。」

俺:「恩。」

傳奇人物:「反正能生存下去,以後總是有希望的,這是我的信念。」

俺:「………………………………………………………………………」


反正能生存下去,以後總是有希望的…

這話蘊含著豐富的人生哲理,看也知道得經過大風大浪的阿信級人物才說的出來….

傳奇人物不愧是建中的傑出校友 XXXD

生命力似乎比野草還強哩 orz


傳奇人物 2006-06-23 18:22:07

我只想說....凸=.=凸

P.S 以後請留對話紀錄自行查閱,有些我根本不是那樣講的,是你記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