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8 02:34:03蒼子

20060618早知會在google露臉…

因為20060618的臨晨喉嚨痛到睡不著,所以爬起來打開電腦東摸西摸的,然後有時我會玩個遊戲,就是在google上打上俺的名字看看有什麼消息還是同名同姓的也在上頭…
其實大多是榜單和作業未交名單啦 ==”。也沒什麼大不了,但今天卻發現突然多了一個搜尋結果是以前沒見過的…
裡頭是俺大二時去採訪瑪莉亞學園負責人莊宏達醫師的心得報告…
我原以為這心得不過是交爽的,所以當然又亂寫了…
唉,早知會在google露臉就寫好一點XXXD
在此附上原文給大家看看當時生澀的筆調…orz
採訪員與播報員
醫二甲
傅柏蒼 9101014
其實我以前雖然聽過瑪莉亞學園和基金會之類的東西,但實際上對它並不了
,直到要搭車去訪談時才知道這個人哩。
去到那裡之後原本以為這真是個有錢的機構,裡面的大樓跟設備都出乎我預料之外的好,這讓我很不能平衡,認為他們竟然比中國醫藥學院更好簡直沒天理。所以內心覺得他們應該是A了一些錢讓自己享受吧。光是看到接待室那麼豪華和一台台的液晶螢幕就讓我有點這種錯誤觀念。
幸好在接下來的訪談當中,很快的,我了解到事實的真相,他們不過是接受台中市的委託負責營運而已,有點類似公辦民營的感覺。其實在經費的籌措方面是相當困難的。
莊宏達醫師一開始不過是幫助一些身心障礙的小孩,憑藉自身的力量去教育他們,沒想到因緣際會,一路走來,整個機構逐漸由私人獨自經營轉向團隊合作,然後在90年代逐漸茁壯,成為台灣首區一指的社會中堅。
我想這是他事先沒預料到的。我想他只是很單純的想幫幫這些孩子罷了,之所以會如此成功是因為在每一個轉彎處,在每一次危機時,他都選擇繼續走下去,不論是自掏荷包還是向整個社會求援,他沒放棄過任何一人,相反的,他盡全力將愛的觸角伸展出去,從言談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他那不爲目前成就自滿的心,他依然是希望能爲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服務,我想,只要抱持著這樣的心就算不能成功,起碼不會接近失敗吧。這也是我最欽佩他的一點,得到醫療奉獻獎的人有很多,有些是晚年才蒙主徵昭到偏遠地區服務(實際上到那時錢也賺夠了,子女大多也長大成人而沒有教育上的難題了),有些則是堅守自己的崗位得獎,莊宏達較特別的一點是他算是有點為了這些身心障礙而去學習更多東西,而且逐步的讓愛傳出去,讓整體的力量更為強大,這顯然比單打獨鬥又更高一層。他不需要到任何偏遠的角落去證明自己的價值,因為他很清楚光是在自身周圍就有一需要我們幫助的弱勢團體。
在離去的當下,我們看到櫃檯在賣水果,便宜又好吃的橘子,我買了好幾顆,瑪麗亞可沒在種橘子,應該是別人(可能是家長)送給他們員工的禮物吧,他們不但盡量幫助他人,同時也盡力自給自足(有在做許多蛋糕、月餅之類的),連一些水果也不自己享用,而要花在刀口上,這樣的慈善團體我想比起一些宗教團體專靠別人供養要高尚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