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00:21:39蒼子

20060514多元發展?賣雞排?

一個很久很久之前的故事,那時我還在補習班工作。適逢招生季節,於是補習班找了一堆正妹來電訪。

XX女中的。據說申請上大學了,我好奇之下就問了問某位到底上了哪間學校。當然,也得先回答她們一些問題。那位曾在俺學校附設醫院手術過手汗症的女孩竟然說:「我對你們學校很有好感耶。」害我一時間忘了該怎麼應對…

唉,難得有人誇獎我的學校好說….

也罷。問問她上哪裡吧。啥?!某佛教大學中文系?

中文系現在的出路有啥啊?除了當老師、作家之外想不出什麼了耶。那就問問她吧。

「ㄟ,那你們這種科系畢業後有哪些出路啊?」

「聽我學長說是多元發展啦。」

「多元發展?怎麼多元啊?中文系要怎麼多元發展?」

「就…就…就。我學長說譬如某個人氣很望的雞排攤裡面就有我們的校友。」

「噗。你說啥啊?這是哪門子的多元發展,中文系和賣雞排。」

「這…這…這。當然算啊,可以研究怎麼取名會招來一堆顧客好嗎?據說月入十幾萬耶。」

「…………………………………………………………………..」


突然間不知該怎麼接話。

其實那時我突然想到醫學系就是要念七年加住院五年。每當別人羨慕我們將來的生活穩定,我就會想,那是拿生命的自由度換來的啊。在生命最具創造力的時刻花上十三年…,要是最終發現不適合該如何是好…。那年紀轉行不是每人都容易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