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00:26:17蒼子

20060508我還是想買

在追求的競賽中,我想我是失敗了。失敗就失敗,雖然惆悵但也不能因此消沈過久。既然失敗,就是代表還有空間可以改進自己。可以改進的地方一定得加油。

努力讓自己更好!!

但這星期六在圖書館看書時,又有書展了。當然還是翻翻書,有喜歡的還是買吧。買書總比買日本愛情動作片好。

又有幾本喜歡的了,但今天錢帶不多,改天吧。

不過我有看到一本什麼如何讓女孩對你死心塌地90招之類的書籍。簡言之就是教人如何把妹啦。

看看封面的簡介說道,心理學家研究發現女孩愛上男孩並不是因為男孩的帥氣,而是體貼、寬容和製造浪漫的氣氛。

好棒啊,正中下懷說。趕快翻來看看!!

但翻了一兩頁後突然驚覺這似乎跟科學理論有點差別啊。科學理論做出的結論明明就是女孩比男孩更重視外表。所謂的對你沒感覺不過是你不及格的另一項說詞罷了。

老實說,我自認不是聖人,而我相信女孩也不是。於是乎外表是重要的。跟內在是等量齊觀的。尤其在今日的現代社會,人與人交際的範圍雖然大增,但對彼此間的認識卻也大減。所以並非我們不重視內在,而是時代的改變讓人通常得由外在去評斷一個人的絕大部分。

這沒人錯,是時代的因素造成而已。我們既不能改變時代的洪流,那或許得想辦法別跟他脫節太多。

如果說今天一個學生要參加大學聯考,我總是苦口婆心的對他說,所謂聯考重點在於高分對吧。於是你得在你有潛力獲得最大報酬的科目努力下手。如果今日你的英文已是九十分程度,而物理還在及格邊緣徘徊,那想當然爾,砸時間在物理才是王道啊。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其實可以讓你弄懂很多觀念的,只要你肯靜下心來好好面對你的弱點,用對方法,一定可以獲得極高的報酬。

這道理簡單易懂,真正做到的人卻很少。歸咎原因不外乎是學生也是人,也怕面對自身弱點,怕念自己不熟的科目會極度痛苦。於是乎常常翻沒幾頁就又換回自己熟悉的科目。當然,朋友家長的安慰,認為自己沒那天分也是因素之一。

所以,一堆人說穿了根本都在逃避。

今天,在選擇抑或追求伴侶時,大夥抿心自問,縱使對方才華洋溢到讓你刺眼的境界,但他或她真的不過是一隻只會說話的青蛙,你會他跟在一起嗎?

童話故事都是假的啊,該長大了吧!!

跟聯考一樣,重視並改善自己的弱點才容易成功!!

今天一個外貌不出色的人被拒絕,我們一般人總是這樣安慰他。是她沒眼光,不知你的內在實在不錯之類的。其實這種話聽多了也會煩。而且對失敗這事實一點助益也沒有。

說實話,很多人的內在都一級棒,沒有九十也有八十了。但這樣是沒用的,人在評斷一個人是否合格時,總不自覺加上外在條件。

譬如說,我不知道聽過多少醫學大老說過念醫學系雖得有點程度,但也不必太聰明,天才式的學生更是不必了。只是不知為何,要申請台大醫科學測沒七十五就是連第一階段都過不了。其他醫學系也是一個樣,門檻歸門檻,總還是挑級分越高的越好,除了那些繪聲繪影靠關係的傳說外總是如此。

試問如果因為外在不夠好而被拒絕,那繼續加強內在好嗎?也是可以啦。只是現在的我覺得那樣不容易成功罷了。因為如果外在在對方眼裡連『門檻』都過不了,那在初選就被刷下,連面談機會都沒有要怎麼成功?面市才能知道你的內在啊,別再孤芳自賞了好嗎?

要注意一點的是,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普通人,都沒有強大的經濟或背景作後盾的。

看到一個外在和內在都不怎樣的人牽著一位超級正妹的手也沒啥好感嘆,或許他的財產真的不少也說不定。要進哈佛未必得靠成績,捐錢或老爸是重量級人物也是可以。

回歸正題,我覺得台灣是個十分矯情的社會,可能是繼承數千年古聖先賢的教訓而迂腐不化了吧。越是編織美麗謊言的人越受歡迎似的。

回歸現實面吧。別再被一堆謊言欺騙了。如果你自認內在不錯,偏偏就是外在還不太行。趕快多花點時間改造自己的外在吧。好歹可以加強的就加強。別整天穿著一件洗了不知幾百回的100圓T-shirt說可以穿就好,內在比較重要。

試問當你在路上看到一位因為面容姣好,精心打扮而亮麗動人的女孩子,你的心情是如何呢?除了惆悵沒勇氣去搭訕外,其實內心還是雀躍不已吧。

自己都如此了,怪沒人懂得欣賞你內在?當你看到正妹時,一堆有氣質,亂七八糟的形容詞都不過是對她美貌的迂迴稱讚罷了。因為氣質不是用看可以看出來的,而是得從面對狀況的反應才能得知。

承認自己重視外在不但可以讓人以理性方式讓自己變的更好,除此之外,由於我們肯承認自己的卑劣(這真的算卑劣嗎?是貼近平凡而已吧),在面對外在真的十分傑出的人們,更能小心翼翼的判別他們的內在好壞。

我們總是得先面對自己的弱點,才能更進一步的加以改善不是嗎?

開始重視自己的外在,不但讓人顯的光彩自在,也更能進一步看穿他人進而注意到她的內在!!

跟大家共勉之!!

不過說歸說,那本書我還是想買。XXXD….

明知作者顯然是針對宅男市場,但我還是忍不住,難道真是百分百宅男化了嗎?

好無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