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22:33:16蒼子

20060416雜記

20060416

今天差點又睡過頭了,不過還是有搶到位置,誠屬可喜可賀。

話說早上由於有人佔用座位的緣故,導致最後竟然有兩位(他校)藥妝系的美妹一左一右的坐在我身旁,害我還以為今天已經不下雨,看來明早春天就會來降臨。不過終究是癡心妄想在作怪,害我專心放在宿舍忘了帶。

不過當我瞄到她們連那種市售重量百分濃度XX%的藥品,要加多少水才能調成YY%濃度都不會時,心裡就冷了一半。(意思是我們之間交集真的太少 會的東西差異太大)加上她們說實話早上四個小時看來也念不到一小時半,其餘時間不是接電話就是開始補妝更讓我覺得果真是你我之間兩個不同的世界。

搭訕?還是免了吧。

她們或許是比我還忙啦,忙著出遊也說不定。唉啊啊。我幹嘛念這鳥科系啊?難道是為了修身養性嗎?

(我完全沒瞧不起她們的意思,只是覺得不同科系間差很多是真的。她們念的科系就是必須整天打扮化妝兼出遊培養人脈啊。多爽啊。我也想啊。我覺得藥妝系真的不錯。只要藥師們不要在那麼機車的阻礙別人考專業執照。不然化妝品的錢是真的很好賺哩。 )

心裡實在有點鬱悶,於是又想靠花錢來解決一切。早上逛逛書展又是兩本書入袋啦。(其實下午三點時又不小心敗了一本 XXXD 總有一天我要克服這亂花錢的習慣)

不過由於原本我想看看今天的報紙,無奈我就是不知道省圖的報紙放在哪。最後竟然只找到兒童玩樂區的小報紙。

還是翻翻吧。有國語日報和一些其她的。唉,老了。好多兒童報紙都是新面孔耶。

想到這,突然回憶起童年往事了。

小時候國語日報真的非常盛行,尤其是學校班級通常會訂個一份藉以培養學生們的語文能力。但除了國語日報外,其實另有一份報紙更得我青睞。沒錯,就是兒童日報。

兒童日報不但每天都有一整頁的漫畫,其有趣程度也是比國語日報強多了。不論是哪方面都是如此。小朋友的投稿作品也比較多樣性,不會緊守著八股教條。或許國語日報自認為自己是國小語文界的大老吧。殊不知我生平最討厭聽大老說些千篇一律的話語了。真的是比較無趣說。

可惜學校老師們一律投國語日報一票。可能是那時的風氣還是很保守吧。漫畫多的就是不好,文章太俏皮的話也不行。

但因為我實在很喜歡兒童日報,所以雖然老爸口袋空空,還是曾被我凹到訂了好幾個月。(真是感謝啊 老爸 雖然一份只要五塊錢 但我現在真的才清楚當時你的經濟壓力是多大哩)

後來還是沒訂了。於是我有時會想自己買來看看。

在上學的時段剛好也是發報紙阿姨工作時段,每次我看到她能正確無誤的知道每家訂的不同報紙時,就覺得她的記憶力實在是我所望塵莫及的。

有時上學途中碰到她剛好停下來放報紙時,我會衝過去跟她買個一份。我也不知道為啥我有這勇氣耶,記得第一次就這麼衝過去跟她買了。好像是直接開口說:「可以買一份兒童日報嗎?」她楞了一下回了句:「送你一份吧。」

哇,真是賺到了!!她是位好人!!

後來手頭寬裕時有機會就跟她買份來看看。當然,有時她也會免費直接送我。

(有時是拿早餐錢耶 嗚嗚 為了吸收新知餓肚子是多麼偉大啊)

不知道這習慣何時才結束的。

當我還在想時,突然瞥見有人看我在那發楞。小弟我心裡一害羞,把剛剛拿在手上翻了翻的國語日報趕緊歸位就離開了。

還是覺得國語日報蠻八股的。哈。 不過兒童日報似乎早在幾年前就停刊了

在那沒見到還是有點失落感…

上一篇:生活雜記

下一篇:20060508我還是想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