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16:37:12。相信。希望。

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2)


謝安真:「當我的眼睛如果只盯著目標時,其實會忽略過程裡面

很多、很多更重要的人跟事;我們決定要做什麼樣的人,其實

都是要付出不一樣的代價的!」「 為什麼我要讓那些傷害我的人

控制我呢?讓他們影響我的心情、讓他們破壞我的快樂,甚至

讓他們扭曲我的人格!我不想要這樣,反而我會想要把我自己

的力量從他們那邊拿回來,唯一的方法就是原諒。」

 

前陣子,我也失去了自己最心愛的東西,也感受過這種被傷害的

心情,不論失去的是什麼,那種被傷害的程度都是不相上下的。

那一陣子我時常一個人靜靜的想、靜靜的掉淚,可不管我怎麼想怎麼後悔

,都無法改變這些事情的發生,一直重覆去想也只是讓自己陷入悲傷的情境

中,無法自拔。我們真的無法預料人生當中所有即將發生的事,能做的只是

改變自己的心情去適應事件的發生。現在的我,選擇順其自然,不再刻意去

強求或改變什麼,但事實上我知道,自己的心已經偏向原諒。或許每個人

都曾經不小心傷害過身邊最親的人,但是傷害的人和被傷害的人這兩個角色

是不同的,不論是有心或無意,被傷害的人都需要經過一段自我療癒的時間。

能在當下,學會原諒的,真的沒幾人。

 

因為這樣,我選擇離開那個工作環境,不離開,繼續面對那個使我受傷

害的環境,我的心情無法平復。但我萬萬沒想到,現在這個新的工作環境,

不論是地理偏遠位置或用人上的因素,和之前的工作環境竟都有某些不謀

而合之處,包括工作上的複雜與挑戰。昨天的我,心裡十分徬徨,猶豫著究

竟該不該立即離開?種種的巧合使我不得不相信,有時候,真的是工作挑人,

而不是人挑工作。為什麼會再掉進類似的工作場合?是因為自己還有未學習

完的課題嗎?不可否認的是,這樣的工作場合,雖說會很操,但自己也能從中

學習到不少東西和本事,究竟我該不該繼續逃避這樣的工作?逃的理由是什麼?

是因為自己害怕嗎?但逃了之後呢?會不會我註定此階段就是要學習這樣的課題,

不管逃進什麼樣的環境,註定逃不了該面對的挑戰和難題?………

 

昨晚看完犀利人妻後,一直陷入天人交戰的狀態…

突然想到那時在台北的我,因為年輕因為很有膽識,所以我勇於嚐試

各種不同類型的工作,不管跌倒多少次仍然能擦乾眼淚再爬起來面對,

怎麼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膽小了?因為怕負重責大任而想逃避複雜的工作,

因為怕學習而想逃進較單純的工作環境,但什麼工作環境比較單純?我,困惑了…

現在的我究竟想要什麼樣的未來?若只渴求一份穩定的工作,這工作夠穩定,

收入也很穩定,不是很多但也夠生活,又是正常班還是週休,不同的只是會常

加班,但同事們人都很好相處也不會耍心機,這麼多的好,我還怕什麼?

 

『當意外來臨時,不要怕。』

我想我的心裡已經有了答案,不過就是克服

難題而已,沒啥大不了的,不要怕!

想起自己那時年少時常說的一句話:「兵來將檔,水來土淹,有什麼好怕的!」

就是這樣,不要怕!失敗了大不了再爬起來,人生嘛,不過就這麼一回,是吧!

沒什麼能不能,就是敢不敢,要不要和想不想。

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可以的!

如果連死亡都不害怕的話,還有什麼能令我害怕的?



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