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15:40:41。相信。希望。

當意外來臨時,不要怕。(1)

昨天晚上的犀利人妻,很好看、很精彩。

 

劇中有幾句台詞真的很經典,例如:「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

「當事情來臨時,只有簡單的三個字『不要怕』!」

「超越傷痛的唯一辦法,就是原諒傷害你的人。」…

最有名最經典的莫過於,人妻最怕的就是「撞車、撞鬼、撞小三」以及

「女人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一旦你累死了,就會有别的女人花你的錢,

住你的房子,打你的小孩,睡你的老公!」

『人生是要愈來愈安定,而不是越來越任性!』

隋棠喜歡謝安真所說的:「甜美的時刻,我不需要等別人給我,

我可以自己去創造。」

這部戲劇和以往我喜愛看的偶像劇不同,從前我愛看的偶像劇

除了俊男美女不說,內容大多是浪漫溫馨的,但我發現台灣近

幾年偶像劇的定義開始改變,從敗犬女王開始,似乎連偶像劇也開

始長大,年齡層不斷在放寬。我發現或許是自身年齡增長之故,

我愛看的戲劇類型也慢慢偏向有內容,能帶給自己有些啟發的戲劇。

 

雖然我不需要當犀利人妻,但劇中謝安真這角色從面對外遇這個

意外開始,一連串內心的轉折及外在的改變都讓我從中學習到不少。

就像劇中安真的媽所說:「人生難免都會有這種意外,不稀奇;

我們沒有辦法掌握人生當中所有的事情,當事情來臨時,只有簡單的

三個字『不要怕』。」昨晚安真面對愛琳姐時說的那番話,我也很有感觸

「雖然我們最心愛的東西都失去了,但是沒有關係,我們還有自己;

現在只是命運要我們學習新的課程而已,就這樣而已,不要怕!」

 

一句「不要怕」包含了多少勇敢、多少訴不出卻必須堅強的無奈、

多少因為面對挫折後而必須有的樂觀。這句「不要怕」雖然簡單

三個字,但要做到卻一點都不簡單啊! = ="

 



 

上一篇:複雜

下一篇: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