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11:56:26。相信。希望。

*~有星星的夜~*

 
你有多久不曾抬頭仰望夜晚的天空 

多久不曾看過滿天的星斗

多久忘了好好坐下來  欣賞夜晚的景緻…

 

還記得,小時候和家人一起躺在地上,看著滿天的星星,既開心又期待的

許下自己的願望。看著滿天的星星,一、二、三、四…的數,一直數都數不完

怎麼也數不對,數到最後忘了當初數星星的目地,呆呆的望著美麗的星空…發呆。

 

第一次上阿里山等日出,走在清晨的夜晚,連路都看不清楚,眼睛尚未完全睜開

的情況下,唯獨滿天的星斗,好亮好燦爛,那麼閃爍的星空,不用任何照明設備

靜靜的在夜空中,散發屬於它的迷人風采。看著那一大片的星空,彷彿伸手可及

,從都市來的我突然被這一幕給震攝了,呆立在原地,莫名的感動……

 

最近搬到南部鄉下來住,偶然的抬頭望夜空,赫然發現那一大片好久不見的星空

正靜靜的在我頭上閃爍,這麼沒光害的星空,是在台北那種大城市所不可能見到的

。看著這一大片星斗,我想起大學時和弟弟一塊兒在頂樓看星星的情景,因為他在

外地讀書,在家的時間十分稀少,他告訴我:「當你傷心時,只要出來看星星,心情

就會立刻好起來,把你的傷心事告訴星星,它都會懂的。」於是乎我每次心情沮喪

或想念他時,就會上來看星星,雖然星星不說話,但是總覺得它都懂我想念的心情,

彼此都不說話的靜靜看著對方,傷心難過的事似乎都能不藥而癒。

 

每一顆星星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故事吧!那麼當我消失在這世上之後,我會不會變成

天上的某一顆星星,安靜的守候自己的家人呢?小時候媽媽告訴我,想念阿嬤時就

對著天空的某一顆星星,默念阿嬤的名字,那顆星星就會像阿嬤般回應你的呼喚,

所以阿嬤雖然不在我們身旁,卻依然變成星星守候著我們。那麼,是不是代表所有

離開我們身邊的親人,都會在天上守候著我們呢?

 

已經長大的我,雖然不再天真,但卻依然單純的相信,所有離開我身邊的

親人,都會變成天上的星星,守候著我們。用這種方式去想,對於已經離開

身邊的親人,便不會再懷抱悲傷的想法,因為他們一直都在,只是換個方式

守護我們。

 

下回,別忘了找個時間,好好仰望星空,告訴星星們,我們的想念…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