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21:54:34。相信。希望。

感觸…

雖然我不承認,但是我卻清楚的明白,
這種複雜的「感觸」,叫做遺憾……

爸爸是什麼?對我來說,這只是一個名詞,
一個大家都熟悉的名詞。爸爸的定義是什麼?
我想,應該就是能保護媽媽、守護全家人的男生吧!
在我那個年代,單親家庭並不常見,一個班級中只有一兩個,
很幸運的,我就是那一兩個中的一個。
沒爸爸的童年,我不敢說我真的很幸福,因為當我回首
來時路,我發現童年竟是我最不願去回想的片段;
雖然阿姨、舅舅們也給予我許多愛和關懷,但有誰了解
兒童在這時期最需要的不過就只是父母的關愛、家庭的溫暖,
這時期對他將來長大的人格養成教育,有很深遠的影響,甚至…
這關係到他潛在的個性。我只能說,小時候的我很自閉、很怕生。
至於我現在的不安全感,我想有一部份來自於小時候的環境吧!

童年過的如何其實都是過去式了,不管有沒有爸爸的存在,
現在的我一樣靠自己活得好好的,我就是媽媽唯一的依靠,
我的身份,就是爸爸。這信念一直支持著我到現在,當我失去
依靠、六神無主時,我就告訴自己:「要堅強,因為我要當家人的依靠!」
雖然外表看來並不強悍,也不像女強人型,但我卻有一顆「堅不可摧的心」
及一副頑固的臭脾氣,我認為對的事便會堅持到底。
這是身為家中老大的缺點,在個性上多少有點霸氣,除非你比我更有本事
否則難叫我心服口服。

這幾天,在補習班,看見家長來接送小孩子,其中…
有一幕是一個小男生,看見爸爸來接他,高興地抱住爸爸
那略微肥胖的腰圍,在爸爸懷裡撒嬌。
我不知道這一幕在他人眼裡是怎樣的,也許在他們看來極為
平常也或許他們也有著和我一樣的感觸,有種很幸福很幸福的感覺…
可以牽著爸爸大大的手,抱住爸爸的腰,讓他摸摸你的頭髮
捏捏你的小臉,這些看似平常的小動作,其實卻隱藏著無限的愛與疼惜,
只有父母的愛才能讓我們有這種幸福的感覺。

這只是我那一瞬間的感覺,那種複雜的感觸,
夾雜著羨慕與開心、快樂卻難過、幸福也心酸…
小貓 2007-06-03 02:04:07

或許 是每個人對爸爸的定義都不同吧
但是~現下擁有的才是真正的幸福~~

版主回應
嗯,我現在,很幸福! 2007-06-06 17: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