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14:45:16。相信。希望。

當夢想遇到興趣…

這一兩天的天氣,真是有夠涼快的!!
連白天待在自己的房間,都有種置身三溫暖的錯覺
懷疑的瞧了瞧身後的電風扇,「你,真的有在工作嗎?」…
又是一個沒有冷氣的夏天…

昨兒個下午,騎車去信義路二段面試,奇怪的是明明
約下午四點,怎麼一出門,竟發現這天氣怪的緊?
下午四點吹來的風還夾雜著中午太陽的熱情,
看了一眼身上穿著的棉質外套,幾番爭扎著該不該換下,
回房去拿了手套,轉身出門時又忘記將外套換下,罷了…
忍著身上的悶熱,騎車上路,又遇到和平東路上的車潮
當下真有股想揍人的衝動!這叫天氣逼人吶!
這就是台北的夏天,盆地型氣候,悶的緊,悶的人
心發慌,熱的許多人還不到盛夏便急著向冷氣求救,
大夥兒都開冷氣的結果,外出的人感受最深刻,
這叫「相煎何太急」…

面試的情境我遇過許多,昨天的情況也算特別,那面試的老師
兼老闆(也許是吧!),竟和我聊起天來,當下真有種來到談話
節目的幻覺。我發現人真是種聊天三分情的動物,不是見面三分情
哦!因為有時見到面了,你不見得想和對方聊天,還得視情況而定。
也許是因為和那老師聊天還甚愉快,對方竟迫不及待的詢問我何
時能來上任,這到是我頭一遭一去面試便有工作的狀況,
(雖然說上份工作也是這情況…)應該說是頭一次在這麼輕鬆
又愉快的情境下,得到上頭賞識的,而且對方還開出了另
一張更吸引我的空頭支票(說是空頭支票是因為畢竟尚未承兌…)
未來在雙方合作的空間裡,也許我也有機會晉身為老師一員,
當然這得視我的文章程度而定啦!這張空頭支票,說實在的確實
十分令我心動,因為「當老師是我一輩子的夢想!!!」

為何一定是當老師?那是因為這是我小學時候印象最深刻的
作文題目,還記得那時毛尚未長齊的我,
在全班面前發下豪語:「我要當老師!」就是這句話改變了
我的人生,我後來的人生全活在這句話的陰影下,
因為這是我唯一沒法立即辦到的事,所以我說什麼
都想實現這唯一的願望。為了當老師,我什麼管道都試,
甚至去補英文也是為了將來能當英文老師,當然另一個
原因是我個性偏小孩子,和小鬼們很合的來,這兩個
就足以構成我當老師的原因。這張空頭支票,才是我應允
下週便就任的原因之最啦!

回到家,其實還有種很不切實際的感覺,因為不相信自己
繞了一圈終於和老師的目標有了這麼近的距離!!果然…幸福
不會自己來敲門,要自己主動去把握。雖然目前還想騎驢找馬,
但是放眼望去現在的工作,要有未來升遷的管道,真的很難
而這份工作,缺點就是上班時間和我晚上的英文班有所衝突,
為了這原因,我得再次和補習班喬時間,唉…我想主任都不
太想理我了吧!我的他呢?一聽到和補習時間有衝突,立刻
要我放棄這工作,但…該放棄嗎?這工作能近距離的接近我的
夢想,起碼也是份挺穩定、單純的工作,要面對的只有小鬼及
作文老師還有那些所謂社會上極有地位的家長們,與人溝通事小
這是服務業的基本功,只是我難道得為了自身的興趣和夢想
而僵持不下嗎?

嗯,一定會有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也許我假日的時間再排課,
然後利用上午未上班的時間,看英文,下班的時間聽英文,
為了不浪費錢,為了能一石二鳥,我想我的懶散該收假囉!

上一篇: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

下一篇:感觸…

Afalol 2007-06-01 13:44:08

能追求自己的夢想,
應該是幸福快樂的事!!

版主回應
是啊!有能力追求自己的夢想,確實是很幸福快樂,夢想哪…它是個令人想到就會微笑的東西! 2007-06-02 20:20:55
小貓 2007-05-27 02:20:06

其實我覺得夢想真的很重要~像我前天也去面試了一間公司(應該說是一間婚紗公司啦)我去面試了他們的&quot整體造型助理&quot~整體造型..一直是我的夢想..只是他們的薪水真是...少的可憐..1萬3..對有經濟壓力下的我 該怎麼活勒~ 所以我其實也在猶豫中...不然我一定會全心全意的去嘗試看看~

版主回應
嗯,對啊,夢想真的是很重要,如果沒有夢想的支持我想人生會有點無趣吧!這工作我知道是你的夢想,但有經濟壓力的前提下,你有辦法無後顧之憂的去實現夢想嗎?當老師是我的夢想,但我知道不能不顧現實,所以目前我還是以經濟面來考量,反正還年輕,只要有夢、有心,一定有機會去實踐的! 2007-05-27 22: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