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23:05:00小瑩

三十

一直以為,自己很專一
三十歲這一年,總算認清真相
的確是很專一,一直堅持做自己
任性的過日子
這就是三十年來,唯一沒變過的事
我有我的很堅持
我有我的很堅定
但那些都不等於我很專一
這二年,花了很長的時間重新認識自己
過去一直對自己不求甚解,所以走了很多辛苦路
一個人如果不瞭解自己,不曉得什麼是自己要和不要的
很難能夠走出什麼讓自己滿意的路線
老是要跳進不是自己的角色裡演,當然辛苦
有一天,翻了自己的日記
幸好有日記,看自己近一年來的生活點滴
我真的很善變!但是就像~毛毛蟲要變身前一樣
不變地改變自己的樣子,最後才會定型
漸漸確定自己的模樣,好晚呀!三十歲才看清自己
很多夢想真的擦身而過了,再也追不到
但是更多的希望仍不斷地生長
生命中的悲,讓它隨時間靜靜的沉澱在回憶之中吧
善變,成就了我的長成
最怕掉進無謂的桎梏,不求進步而已
如果要問我最怕什麼,我真的好害怕自己不長進~
很多事情不去要求,最後就會崩壞
回想自己二十到三十這十年,最大的錯誤就是自我要求太低
而且還固執的自以為是
於是必須面對無止盡的彌補~這是日後要格外小心的部分呀!
善變,也註定我的情路漫漫~
大概還有朋友把我定義成
會愛的轟轟烈烈,不顧一切的人吧!
有一陣子是這樣沒錯,但早就變了~
身邊的好友,一個個成家
或者和固定的對象交往(我心裡總是充滿祝福的)
還是有朋友會忍不住催促我,找個對象吧
不要那麼挑了,眼光不要那麼高
與其說我的標準很高,不如說是怪~樣樣合乎標準的男人,真的不可能
要的東西很意象,不是錢不是權不是外表更不止內在
必須找到能說服我的那個人
他得讓我能夠敬他三分~某種程度上的戀父情節吧
這是經過很多善變後,去蕪存菁的不變
也是開啟心防的唯一一道鑰,否則我也沒辦法欺騙自己
為了找一個伴而委屈了和我在一起的人
我不是害怕受傷,才一個人的~是怕傷害對方
曾經有個痴心的傢伙告訴我,妳不愛我沒關係~我愛妳就好了
有關係的~才不要呢!
我知道時間是不等人,歲月催人老
只要問心無愧,無所謂的~不管怎樣,我都不會為了一己之私
去傷害任何一個無辜的人
自從知道自己要什麼以後,對於不要的
再也不會留戀
這是三十歲,最大的收獲

上一篇:久違的南陽街

下一篇:我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