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21:55:49時尚動物

納悶

悶悶悶悶悶,每個人常會不自覺就講出這句口頭禪,愛情過了甜蜜期,接下來就是激情加溫的煩悶瓶頸期,如無法突破,就可能會一路悶到底了。你怕悶嗎﹖妳的愛戀情事,是否也如這個城市常下著一整日悶雨,一樣的悶﹖

我正納悶著
妳為何悶著
巴斯光年是個摩天輪
妳說旋轉就會有愛情神蹟
有誰肯相信捷運海報上的足跡
羅曼史將就在花束上的水滴
這不一定有過去
但未來是甜言蜜語
我把它交還給魔鬼的眼裡
眼淚噴灑著五體投地

妳還是悶著
說數綿羊常舉棋不定
一下子跳了這麼過去
年代永遠數不清
可能是我存活在夢裡
所以草原會像海這般地神奇
我像團火球把羊兒都嚇離
天使解不開這樁迷離(悲劇)
或許就是小指掉了戒指的原因

宙斯解決了這一場迷局
他說每個人都是神話的棋子
可任意選擇格局
或進或離
端看偉大的盛宴
給了妳麼決定
幻想的光翼
帶來飛奔的權益
也散落可能墜下
的危險抽離

每個人都看完一場電影
在藍色城市裡
批命地找人分享
循著情節
擁擠地找菸抽
碰撞間不放棄刺激
撥了電話
永遠到不了目的地
用錢幣兌換思念
也只能完成咚聲響的要求
卻無人回禮

藍色城市流浪兒飄零
街頭充斥寂寞物語
紅色雨鞋掉落滿地
疊疊重壓黑色細高跟
慾念死在地底
每個人都在流浪
黑色,灰色,藍色,白色
成群的謎色
在上帝下淋雨
躲不開
只有跳舞

我也悶著
妳已喝了5杯espresso
還要連抽8根sherry manson
才能止住神經
妳說咖啡像場遊戲
任何花招隨時歡迎
捷運也有咖啡
電影也有咖啡
海報也有咖啡
空氣也有咖啡
孤獨逃不出咖啡
流浪也只能靠咖啡
我還未判斷流年
就吞了妳的咖啡
等不及的街遊
攜出天地

誓言與巧合
回到了誕生的城市
耳朵長繭
衣服掩蓋了認識
累了,倦了
就躲回繼續睡著
冬眠時期
在下一場馬戲團會甦醒
儘管敲醒我的瞳孔

黃雨衣在游泳
紅舞鞋在河堤獨戀
藍墨鏡在跳舞
黑帽子在飄零
綠戒子在禱告
白長袍在哭泣
我不能在悶裡
無處可逃
無路可跑
每個人都睡著
舔光了香檳的糾纏
昏倒在鋼琴上

跳舞還是會睡著
睡著還是會下雨
下雨 還是會安靜
安靜還是會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