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6 21:30:16昌妹

2017 東京橫濱靜岡行(下)

橫濱逛完後搭上新幹線往靜岡浜松出發,雖然出發前我很認真的查了這段路程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富士山,不過老實說真的看過去我還是搞不清楚哪個山是哪山(噗)。不過坐新幹線的另一個重點鐵道便當我倒是沒有錯過。說到橫濱有名的當然就是崎陽軒的便當啦。
說起來也很奇妙在台灣不是熱的便當不想吃,但日本的冷便當卻莫名有另一種風味,明明炒飯都冷了卻不會顯油,而且飯還QQ的,炸雞也是同樣酥脆,這樣的美味讓早上明明就吃很多的我還是忍不住吃完一整個便當。
到了靜岡後前往飯店「ホテルレオン浜松」,這家雖然離車站大概有十幾分的路程,不過房間很新,而且備品那些是在一樓大廳任你拿。重點是第一次到飯店坐小黃的錢飯店還會幫你支付,真的是太便利了。

Check in 完後就往會場出發,這個會場因為不是在市區,所以前去的車上幾乎都是V放,根本就是包車了。到達會場因為還算早,附近又沒什麼可逛,就是一種隨你拍(噗)。
 

拍完去接了朋友後就進到會場,這天的位置一樣是在ARENA,而且很幸運的又很靠走道,所以台車經過又是一陣歡樂。歡樂完後回到市區,和朋友一起吃吃喝喝慶功,說到浜松有名的當然就是餃子,

不過我只能說很普普。另一道比較特殊的是當地的B級美食遠州燒。
麵糊那些和大阪燒都一樣,不同的是裡面只包黃蘿蔔,據說是以前的人沒有太多食材只能以此來填飽肚子,對於第一次吃的我來說是很新鮮,不過應該是不會再吃第二次(毆)。其他就大概是一般居酒屋會有的炸雞、炒麵等,味道都還蠻不錯。

第二天一早去了有名的鬆餅店「La Pullman Caffe'」,這家店實在是藏的很隱密,看看這個招牌根本不會去注意到它。

這裡除了點了招牌的鬆餅之外配合時節加點了南瓜派。

他的鬆餅是半熟的狀態,入口即化外重點是蛋香撲鼻,是沒有吃過另一種新型態的鬆餅。至於南瓜派就是一般般。


吃完去逛了雨中的濱松城。
  

逛完後一直下雨又沒什麼地方好去就選了附近的「シャンゼリゼ」吃自助餐。這家比較特殊的是它的野菜是經過認定,有許多沒看過的蔬菜種類,還有廚師現場調理義大利麵跟現烤PIZZA。  


晚上看完控後當然要吃靜岡的另一個名物鰻魚飯啦。

只能說不虧是靜岡。只是車站隨便一家就很好吃。沒有腥味之外它的醬汁拌飯超好吃。


隔天風雨更加強,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飯店吃早餐,不出去亂晃。


還好演唱會還是照常舉行,雖然是我很狼狽的去看演唱會的一次,但看到S本對我們揮手,真的是一切都值得了。演唱會結束後在小健的交代下這大概是我看大家散場最快的一次。不過我還是很佩服日本人的處事方式,在這種颱風天下,車站人員的引導作業還有大家都很配合的排隊,所以我們很順利逃離現場(?)回到市區。最後一場當然是要以燒肉結尾啦,雖然風強雨大要吃的還是不能少。


回到飯店又繼續甜點時間,不過我不太記得味道了(哈)


最後一天本來是一大早的飛機,受到颱風的影響延到下午,算是賺到多睡了一下。在新幹線上搭配著大水(?)的美景,享用著美味的便當到達機場。最後以名古屋的名物味噌豬排結束了這次吃吃喝喝行程。